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西班牙申请赛前默哀 伊涅斯塔誓进球祭奠挚友

2012年06月27日16:24新民晚报厉苒苒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眼含泪水奔向角旗边庆祝,2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决赛,小白追忆已故好友哈尔克的动情画面至今让人难忘。而在本届欧锦赛半决赛,这样的场景可能再现!在昨天西班牙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表示将用一场胜利,甚至是最后的冠军献给刚刚因骨盆癌不幸去世的好友米基·洛克。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23岁的贝蒂斯中卫米基·洛克因骨盆癌逝世。米基·洛克出生于1988年7月8日,他在2005年加盟利物浦(微博 数据) ,还曾于2006年12月5日创造了利物浦在欧冠(微博 专题) 比赛中最年轻的出场纪录(18岁150天)。2009年他回国加盟贝蒂斯。2011年3月,米基·洛克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自己患上了骨盆癌并退役。但在进行手术一年之后,米基·洛克还是没能战胜病魔。

“非常坏的消息,我要给米基的家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和最大程度的鼓励,我们会想念你的。”在听闻好友噩耗之后,伊涅斯塔率先在微博上发言。“生命多么不公平,我刚知道米基的死讯,我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足球世界永远不会忘记他,我要向他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并在如此艰难的时刻给他们鼓励和力量。”

西班牙足协已经向欧足联提出了申请,希望在与葡萄牙队的半决赛前,能允许他们进行一个纪念洛克的仪式。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葡战主裁敲定 葡担心干爹背后还有亲爹】葡萄牙足协对欧足联让土耳其人卡基尔执法十分不满,在葡萄牙人看来,普拉蒂尼的愿望和声音现在在欧洲足坛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了,而他已经不止一次公开表示,希望西班牙和德国进入最后的决赛,葡萄牙足协担心他们的国家队最终会成为“长官意志”的牺牲品。
    2012-06-27 16:18:4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