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宝贝说球:西班牙是皇马非巴萨 怎样胜葡萄牙

2012年06月27日14: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宝贝说球:西班牙是皇马非巴萨 怎样胜葡萄牙

足球宝贝方星懿力挺西班牙

腾讯体育讯 不知不觉,欧洲杯已经进入了半决赛,明天凌晨西班牙队葡萄牙队将上演一场激情对决,这两支球风细腻进攻犀利的球队的对抗势必成为足球赛事中的饕餮盛宴。

有很多媒体都在说如今的西班牙就是巴萨(微博 数据) ,拥有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巴萨双核进攻体系的西班牙确实有一颗巴萨的心,但如果把西班牙比喻成一台缜密的机器,只有一颗双核是不足以问鼎冠军的。纵观历届冠军球队,包括92年的丹麦童话、04年的希腊神话在内,笑到最后的冠军都是攻守均衡甚至防守优于进攻的球队,一支球队无论进再多球,防守羸弱是无法守住进攻硕果的。

本次欧洲杯最好的反面教材就是荷兰队了。作为拥有德甲金靴亨特拉尔和英超(微博 专题) 金靴范佩西以及小飞侠罗本的超强攻击力的球队,却因没有好的中后场防线,最终伴随着斯内德(微博 数据) 的泪水,以三场全败的糟糕成绩黯然退出欧洲杯。反观开赛前再爆赌球丑闻不被看好的意大利队却因为在优良的防守基础上建立的进攻体系而克服了重重困难成为四强之一。再次佐证了防守上佳的球队才能取得好成绩。

本届杯赛志在卫冕的西班牙就阵容来说并不是最强大的西班牙,球队最佳射手比利亚(微博),以及国家队及巴萨队长后场领袖人物普约尔的因伤缺席,是西班牙队的重大损失。巴萨体系中轴线上的前锋和后卫因伤缺阵,仅仅剩下中场两员大将,这就完全不能说这只西班牙是巴萨了,而肩负起守住进攻成果的中后场主力几乎全为皇马(微博 数据) 球员,阿隆索拉莫斯、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阿尔比奥尔卡西利亚斯等皇马帮在现在这支西班牙国家队卫冕之路上的重要性可能就要超过巴萨帮了,其中后腰阿隆索甚至在上一场对阵法国的关键比赛中独中两元。即使哈维、小白这颗进攻双核再努力的组织进攻,没有了这些皇马球员,也会如看似豪华的荷兰队那样过早的陨落。

那么面对由同样来自皇马的C罗(微博 数据) 做为进攻核心的葡萄牙,最熟悉他的西班牙皇马球员们自然也就成为了这场比赛的关键。所以说,本届西班牙不是“巴萨”而是“皇马”, 皇马式防守才是对抗葡萄牙的关键。 一起期待两颗牙的战争吧!(腾讯欧洲杯足球宝贝 方星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