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英格兰竟丢失看家法宝 4场传中29只有3次成功

2012年06月27日11:3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以点球决战的方式离开欧洲杯,已是最体面的“转进”。纵然防守坚韧不拔,但难掩整体实力二流,即使被德国重创的希腊,数据也比英格兰强。换了四强中另外三家,英格兰都会输得惨不忍睹。全部怪到霍奇森战术保守上有欠公允,尽管那是英军场面被动的原因之一,然互为因果,英格兰国脚的能力稍强,太公也不至于出此下策。以霍奇森的阅历,他一看便知什么样的战术,适合手头这批球员,当年带瑞士闯进世界杯,平均能力也比英格兰强,要不瑞士怎能对萨基的意大利一胜一负?

大赛普遍采用4231,仅英格兰、瑞典克罗地亚爱尔兰坚持442。此阵对中场球员的奔跑能力和传接拦截都要求很高,偏偏杰拉德和帕克(微博)都不年轻,踢来益发吃力。然442乃英格兰球员耳熟能详之阵,虽在埃里克森和卡佩罗麾下尝试过不同的阵法,本性还是用传家宝更熟练自信,霍奇森并非独沽一味,而是知道442最稳妥。

能从小组突围已殊为不易,意外得到头名,得与意大利争四强,霍奇森本该放胆一搏,他本来也就定目标为八强,出线已经完成任务。只是得陇望蜀的下场,很可能是在与德军的会战中,再受重创,将辛苦积攒了几周的人品和面子,统统搭进去。与其说英格兰是痛失半决赛资格,不如说霍奇森以退为进,留住青山。

已知麾下没有绣花穿针的细活,霍奇森为什么没有多用卡罗尔,哪怕最终输给意大利,也比这么窝囊地挨打熬到互射点球强吧?次轮首发卡罗尔,英格兰打出了八年来大赛最解气一仗,他的空中优势不仅为队友提供了门前的出球点,还极大地扰乱了瑞典的后防,瑞典尽管长人如林,却是预选赛丢头球最多者,这一招很见效。同样显著的收获,是英意之战“大卡”上场后,马上控制了前场高球(哈特18次开大脚,卡罗尔全部争到第一点),意大利拦下英军的导弹反扑再进攻,期间又要费一番周折。正因“大卡”上场,英格兰得以撑到最后。

英格兰刷了一堆丢人的数据,只有一个能解释为什么卡罗尔上场也没扭转颓势:阿什利·扬和米尔纳4场比赛传中29次,仅3次找到队友,其中一次落点极佳,还被鲁尼浪费。传中本该是英军的看家法宝,但传中最准的是踢中路的杰拉德。功夫不到家不敢传,想短传增加控球,反而造成更快失球,杰拉德共拦截18次,居所有球员之首,哪里还有力气参与进攻?4场比赛,杰拉德制造射门机会6次,厄齐尔是他的3倍。

米尔纳和扬未能起到应有的作用,改用唐宁沃尔科特,也许能为卡罗尔提供更有威胁的传中?但霍奇森早已立意让曼联(微博 数据) 三人组包办进攻,鲁尼又如此信心不足,也就难怪他们只有总共29次射门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足球听众:
    【C罗中框数>英格兰全队】C罗惹怒英媒了!近日《太阳报》指出,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C罗(@cristiano-ronaldo) 1人的射正门框范围13次,而英格兰队才11次,整个三狮军团竟不如一个葡萄牙球星?这个对比触目惊心,似乎暗指英格兰大赛里总是战绩平平的原因。http://url.cn/37A5qU
    2012-06-27 10:20:1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