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英格兰效仿德国复兴? 两年后世界杯靠青训营

2012年06月27日11:2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5日,英格兰队辞别了欧洲杯基地克拉科夫斯塔瑞酒店。主帅霍奇森在告别新闻发布会上殷殷寄望,希望三狮能够以德国为鉴,2014年世界杯卷土重来,“德国2006年参加世界杯时是新帅带队,旗下很多我们不太了解的新人,老将则是前一届欧洲杯的败将,没人看好他们。但他们从2006年后开始发力,我们应该从中得到鼓舞。”

确实,2004年欧洲杯德国队小组就不胜出局,比4场不败的英格兰还要尴尬。但要复制德国人的成功,英格兰缺少德国式复兴的基本要素:足够多的青年才俊。霍奇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韦尔贝克卡罗尔等将是未来三狮的核心,但这些球员毕竟还只是璞玉,能否成为德国队施魏因斯泰格拉姆波多尔斯基等2006年世界杯一代,还有很大的疑问。

德国队复兴,是以坚实的青训出人才为基础的。英格兰呢?特有的保守让他们在制度改革方面总是转身很慢,用于培养青年才俊、效仿克莱枫丹模式的圣乔治公园(英足总在伯顿地区的全国训练中心)从2001年就开始投钱,直到2010年足总才算真正下定决心建设,现在还没建完,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能否享受起青训成果,基本只有天知道。

霍奇森说:“如何缩短差距?除了努力工作,还能有什么办法?除了在现有球队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加固,希望在某些还不够好的地方改进之外,还能有什么办法?对年轻人的培养是最重要的,我希望在10年之内就能缩小和主要强队之间的差距。”

足总对青训体系的规则修改,应该也能起到作用。贝尼特斯就表示:“我当利物浦(微博 数据) 主帅时,多年来一直呼吁改变原有的规则(俱乐部只能招揽周边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小孩),允许从任何地方招募青少年后备役,现在终于改变了。在皇马(微博 数据) ,我们每个年龄段要训练来自马德里西班牙全国的几百名孩子,如果最有天分的孩子得不到最好的训练,那他就不会进步。”但同理,这条规则能否帮英格兰队在巴西世界杯上取得成绩,也在未定之天。

而从麦凯克伦的经历来看,就算青训出了一些成果,也容易在板凳上被消磨掉壮志:2010年青年足总杯,麦凯克伦是切尔西(微博 数据) 青年队的明星;当年11月,离18岁生日还差5个月的麦凯克伦已经打上了欧冠(微博 专题) ;后来呢?安切洛蒂的帅位危机导致麦凯克伦和队友布吕马、卡库塔等人被租借出去;今年1月份,麦凯克伦又租去了斯旺西,可只打了125分钟英超(微博 专题) 。如果天才老是坐板凳,他们怎有在大赛中出头的空间?

有识之士早提出,应该尽快推行U21联赛制度。贝尼特斯也说,英格兰现有的预备队联赛制度要全面改革,“现行制度在球员到18岁后有非常大的缺陷。到了这个年纪后,那些还没有到英超水平的青年球员会被租借到英甲或英乙球队,这就让他很难发展出母队应有的球技,因为租借球会的教练水准和打法风格可能都和母队不同。比这些球员稍好的青年人,则会在一队的板凳上枯坐。我刚到利物浦时,就提出应该学习西甲(微博 专题) 的制度,英超的预备队允许参加次级联赛,但没有人愿意听。当时大家都说我是在破坏英格兰传统,我觉得现在大家应该看得更清楚了。”

也正因为青训人才储备不足,霍奇森的所谓“巴西革命”注定是成功可能性不大的。也因为如此,他也强调在未来英格兰队中,特里、阿什利·科尔和杰拉德等老将依然要发挥巨大作用,而本届比赛表现上佳的杰拉德也已经表示不会辞去英格兰队长职务。

让我们还是不要期待两年后的世界杯,英格兰会来一场翻天覆地的“光荣革命”吧。接受英格兰实力确实已经被诸强拉开差距的现实,对球迷来说或许会更好过一点。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足球听众:
    【C罗中框数>英格兰全队】C罗惹怒英媒了!近日《太阳报》指出,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C罗(@cristiano-ronaldo) 1人的射正门框范围13次,而英格兰队才11次,整个三狮军团竟不如一个葡萄牙球星?这个对比触目惊心,似乎暗指英格兰大赛里总是战绩平平的原因。http://url.cn/37A5qU
    2012-06-27 10:20:1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