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西班牙低调冷落球迷 小法:进决赛和球迷联欢

2012年06月27日11:16体坛周报[微博]武一帆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腊德国淘汰后没有灰头土脸地匆忙退场,而是留在场内向本国球迷致谢。尽管希腊球迷的阵营相比整齐划一的德国球迷显得势单力薄,且球队被淘汰出局,但仍报以鼓励的掌声。相比下,卫冕冠军西班牙完胜法国晋级半决赛,球员却一溜烟跑回更衣室,把错愕的西班牙球迷晾在了看台上。架子太大还是过于低调?轻视衣食父母的做法比被淘汰出局还让人失望。

对阵法国的1/4决赛,西班牙从格但斯克转战乌克兰的顿涅茨克。尽管路途遥远,仍有超过2000名西班牙球迷到顿巴斯竞技场为球队现场助威,其中不乏从加那利群岛来到乌克兰的死忠。要知道,从特内里费到顿涅茨克的飞行距离超过5000公里,就算有直飞航线也要飞6个小时,何况大多球迷为了省钱,更多选择廉价航空公司,几经辗转来到东欧。

挺进半决赛,亲临现场的球迷应该最激动才对。恰恰相反,西班牙球迷甚至输球的法国球迷还沮丧。因为取胜的西班牙球员在赛后迅速离场,别说赠送球衣,连招呼都不愿打。只有队长卡西利亚斯到本国球迷的看台致谢,还有几个在中圈象征性拍几下手就了事。

可能是球队觉得击败对手,闯进半决赛是意料之中,不值得庆祝?从赛后萨拉采访卡西利亚斯的对话中可知,更衣室内很热闹,球员们都很兴奋。博斯克(微博)的助手格兰德也承认:“小组赛最后一场艰难拿下克罗地亚,大家都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但这场不同,球员们互相拥抱庆祝,还放着音乐。”

这就怪不得西班牙球迷抱怨了。而且这似乎也不是西班牙队第一次疏远自己的球迷。据悉,曾有西班牙球迷被禁止观看博斯克的训练课,而波兰本地球迷却被允许亲近球队。不过这种事也不是球员或教练负责,而应该问责新闻官或保安官。不过是否和球迷同乐,完全是球员的自愿行为。队员的“冷漠”让博斯克也很尴尬:“他们平静得有点过火了。”

低调是西班牙队的美德,但过分低调就可能被人误解。西班牙队为此进行了自省。法布雷加斯代表全队向球迷道歉:“我们确实应该和球迷分享胜利的喜悦。有时候我们表现得很平静,其实压力非常大,因此将来支持我们的球迷放在了一旁。我们请求大家的原谅,并保证不会再犯。希望我们能杀进决赛,和球迷联欢!”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网友笑话卡西记者女友】一名西班牙网友别出心裁地创造了“萨拉体”。这种句式瞬间爆红,不少人发挥自己的想像力进行了再创造,网友们干脆搞出一个“谢谢萨拉”的恶搞话题,模仿卡西的记者女友萨拉与主持人连线的口气,说一些前言不搭后语的蠢话来笑话萨拉。http://url.cn/0zpb8D
    2012-06-27 11:08:23
  • 皮克听众:
    We are in semi finals!! /[Chill] Now waiting for Portugal. The team of Cristiano is a tough rival! We need to do our best. /[Strive]
    2012-06-25 18:55:5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