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葡萄牙4败半决赛压力山大 C罗减压有独门秘诀

2012年06月27日11:0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6次进入大赛半决赛,葡萄牙此前却只参加过1次决赛,即2004年本土欧洲杯。作为本届杯赛头号球星,C罗(微博 数据) 希望率队复制8年前的成功,“再入决赛?太美了!但也非常艰难,我们知道对西班牙的半决赛将是艰苦的战斗,但距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我们将为此而战。”

葡萄牙队,C罗有很多特殊习惯。比如除去门将帕特里西奥,他是队中唯一爱穿长袖球衣的球员;出场前,他会习惯性地在更衣室踢几脚球;进场时,他总是右脚先踏上草皮;在大巴上,他总爱坐靠后的位置,等队友全部下车他再下;乘飞机时,他又爱与佩佩一起坐第一排,比队友更早下飞机;赛前他总会更新发型,本届欧洲杯甚至还在中场休息换过发型。

有人说这是标新立异,也有人说这是C罗减压的独门秘诀。至少对后一种说法,C罗并不赞同,他自认早已习惯在压力下生活,表现不会受到影响,“现在无论是与西班牙还是与其它任何强队比赛,我都不会感到压力,因为这已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过去10多年我都在不断的比赛中生活,早已习惯了,我有的是责任而非压力。”

每场比赛后,C罗都会第一时间摘下队长袖标,仔细收好。进国家队和成为队长是C罗儿时的梦想,“当我还在里斯本竞技青训营时,就想进入国家队。我还记得当时有多想和菲戈、鲁伊·科斯塔、科托一起踢球,后来一切都梦想成真了。”南非世界杯,奎罗斯将队长袖标戴上C罗的手臂,“这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也是我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情之一,成为葡萄牙队长让我无比幸福。”

欧洲杯前,葡萄牙的成绩让人失望,3场热身零进球,首战又负于德国,球队为何能逆转局面,取得三连胜勇闯四强?“首先是努力工作,我们是强队,不仅是现在,预选赛踢得也很好。其次是信任,本托总是给予我们信任,现在终有收获。”C罗已入3球,2次当选最佳,但他认为自己仍有提升空间。

C罗效力于西甲(微博 专题) 皇马(微博 数据) ,西班牙阵中有5名俱乐部队友,但展望半决赛,C罗认为要将友谊放到一边,因为现在没有俱乐部的概念,“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国家队获胜,我们是邻国,这将是伊比利亚内战。葡萄牙只有踢得非常好才能击败西班牙,我们已做好准备。”

作为对手,C罗3次面对西班牙,取得2胜1负。虽然自己尚未收获进球,C罗依然认为:“记忆中对西班牙的比赛都很不错,包括2004年欧洲杯上努诺·戈麦斯的进球。每次交锋都很激烈,互有攻守。西班牙总有杰出球员,我肯定明天的比赛将由细节决定。”虽然西班牙是热门,但C罗已习惯创造奇迹,“这是否会成为葡萄牙的一年?是的,毫无疑问。我想所有人都相信这一点,我们要踢的是一场半决赛,一切都可能发生。”

由于波斯蒂加受伤,本托终于无法连续第5场欧洲杯排出相同首发,C罗认为葡萄牙板凳储备足够充足,“我们失去了波斯蒂加,但还有阿尔梅达和内尔松·奥利维拉两位优秀前锋,他们也会踢得很好。”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C罗听众:
    Em casa, com amigos ou no estádio....amanhã estamos todos juntos. Força #Portugal !! http://url.cn/2WAlCL
    2012-06-27 03:00:51
  • 葡萄牙Portugal听众:
    【盯防C罗成西班牙大问题 "牙牙相克"看谁更硬】本次欧洲杯半决赛,双方共有15名皇马、巴萨的球员参赛,葡萄牙是以C罗为首的皇马球员,西班牙中场核心则全为巴萨球员。本场的噱头还不止如此,因为西班牙阵中还有5名皇马球员,所以这也是一场战友VS战友、潜伏VS反潜伏的好戏。http://url.cn/2isTeo
    2012-06-27 10:29:2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