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狂练点球!全主力出击! 鲁能战乙级队不敢大意

2012年06月27日08:57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谢永亮 摄

处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顶端的中超球队对阵职业联赛最底端的中乙球队时,场面会是怎样?两支看起来实力悬殊的球队又会打出怎样的比分?这是很有趣的话题。2012东芝足协杯的扩军,就带来了这种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曾难得一见的错级比赛。当中乙球队东莞南城抵达济南挑战中超球队鲁能泰山时,中超球队的主帅在昨晚却以迎战同级别球队的规格进行着备战。

卡特觊觎足协杯

以鲁能泰山队目前的战绩,想在本赛季结束后以中超前三名的身份跻身明年的亚冠显然可能性实在太小了,所以,滕卡特就将夺取亚冠参赛资格的希望寄托在了足协杯上。在比赛之前,他毫不掩饰自己对足协杯冠军的渴望,“跟漫长的联赛相比,我们只需要打5场比赛就可以获得足协杯冠军,所以,这是最快拿到亚冠资格的方式。我想,每个人都应该有这个意识。”

为了不在阴沟里翻船,滕卡特甚至专门派出了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去中乙赛场观察东莞南城的表现,“我们上周在联赛里打得不错,但那已经成为历史,明天的比赛将是全新的,我会重视这个对手。”在滕卡特看来“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他认为“我们可以踢得很轻松,打出我们最好的状态。如果我们只付出80%,而对手的付出超过100%,那我们可能会输掉比赛,那可不是我想要看到的结果。所以,我希望每个队员在比赛时能够敏锐一些,集中精力,顺利进入下一轮比赛。”

泰山狂练进攻和点球

虽然对手只是一支中乙球队,但滕卡特并不想在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比赛里冒险,所以他在昨晚适应场地时带来了所有能上场的主力队员。由于泰山队不能上外援,所以滕卡特对阵容进行了调整,通过对抗分组来看,夏宁宁、郑铮(微博)、汪强(微博)和苑维玮(微博)在防线上一字排开;小将杨晨(微博)和马龙(微博)分居中场左右两路,王永珀(微博)蒿俊闵坐镇中路;王刚(微博)和吴兴涵(微博)则在锋线上搭档。可以说,这是排除外援和4名U22国脚之后,滕卡特心目中最强的阵容了。

泰山队的整堂训练都跟进攻有关,半场对抗中滕卡特不断叫停,指导进攻方式,之后滕卡特又将主力和替补混搭,分成两组各自狂练射门。足协杯的规则是,除半决赛和冠亚军决赛外,其余场次比赛如90分钟比赛战平,则以互射点球的办法决定胜负。所以,滕卡特在训练的最后又安排了每个队员练习罚点球。由此可以看出,“杀鸡要用宰牛刀”就是滕卡特的理念。

(记者董宏磊)【相关链接】

泰山队今晚不能上外援

由于本届足协杯扩军,囊括了中超、中甲、中乙、业余联赛球队和大学生球队五个级别的球队,各级别球队的实力相差比较悬殊,为了增加比赛的刺激性,为低级别球队爆出冷门提供温床,足协专门制定了一项特殊的规则,力求减小参赛队之间的实力差距。

在足协杯规程第五章“规则与规定”内,对外援参赛作出了如下规定:中超球队之间比赛,同时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最多4人(来自非亚足联会员协会的运动员不得超过3人);中超球队与中甲球队之间比赛,同时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最多3人;中超球队、中甲球队与中乙球队、业余联赛球队、大学生队之间比赛,不允许外籍球员参赛;中乙球队、业余联赛球队、大学生球队之间比赛,不允许外籍球员参赛。

由于今天的对手东莞南城是乙级队,所以按照规则,泰山队只能派上全华班应战。(记者董宏磊)

东莞南城:中乙青年军

昨天晚上,东莞南城队出现在了省体的训练场上。这支来自广东的中乙球队并不为山东球迷所熟悉,在上一轮能够爆冷击败中甲球队天津松江的他们,其实是一支基于1993年龄段球员组建的青年军。

东莞南城成立已经9年,在去年他们首次参加中乙联赛就一鸣惊人。第二阶段淘汰赛首轮中,东莞南城闯入四强,爆出中乙最大冷门,但他们在之后与重庆队关键的冲甲大战中被淘汰。这个赛季,东莞南城队基本保持上赛季人员配置的同时,球队聘请前中国香港足球队的克罗地亚籍主帅高能担任主教练。记者翻看了足协杯秩序册,发现东莞南城的球员是清一色的小将,年龄最大的不过1992年出生,绝大多数球员都是1993年龄段的,其中还有多名1994年龄段的队员。在这个赛季的中乙南区比赛里,东莞南城暂时排名第四。

必须指出的是,在泰山队掀起青春风暴后,有10名93年龄段的球员被滕卡特提拔到一线队,这些队员都曾经跟东莞南城交过手。东莞南城的21号队员汪兴强在谈及鲁能93年龄段球员时也是自叹不如,“我们曾跟鲁能那些球员交手多次,我们无论是在技战术方面、个人能力方面还是身体上均略逊一筹。”

昨晚出席赛前发布会的东莞南城教练张斌则表示,跟泰山队这样的老牌中超强队交手,大家很兴奋,“这对我们这支青年军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历,泰山队会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有助于我们积累和提高。” (记者董宏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