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泰晤士报》首席记者:英格兰不仅输在12码

2012年06月27日07:11体坛周报[微博]马修-休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者马修-休斯系英国《泰晤士报》首席体育记者

本届大赛,英格兰因待人接物平和亲民而备受赞扬。让人难过的是,上周日在基辅奥林匹克球场,该谦卑的地方太多了。以往每逢大赛被点球淘汰,总抱怨着那份命运如何不公和残酷,撕咬着三狮及其拥趸,但这次不然。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有勇气并不足够

国脚们默然站在中圈,咀嚼出局的苦涩,内心清楚:即使互罚点球,他们也不是人家的对手。皮尔洛的勺子会让我们永远铭记这场八强对决。那个点球像一片羽毛飘过哈特,等了一晚上,终于看到点让人兴奋的东西。我们热爱竞技,是因为她的捉摸不定。可当英意对决直奔点球而去,国内很多盯着电视屏幕的人会觉得这出戏早就看过了。

我们欣喜地了解到霍奇森的诸多强项,不断发掘出英格兰的优点,可在基辅,我们又看到了该队存在多年的各种局限,不仅仅是12码。足总夸霍奇森有点石成金的能耐,但主帅再能耐也无法包办胜利,英格兰又是死在那些老毛病上。或曰霍奇森把英格兰带成了意大利,可当晚三狮是彻头彻尾的英格兰。他们不缺苦干,有的是勇气,可其他队也有这些素质,谁也不比西班牙吃苦,谁也不比德国士气高昂。

霍奇森的球队在条理和顽强这些基本品质上受到业界称赞,可面对实力一般的意大利,士气和团结也不够使。即使英格兰运气好得没边进了半决赛,一晚上追着球跑了俩小时,精疲力竭,能不能扛得住德国也值得怀疑。霍奇森一再说历史包袱如何沉重,可拖慢英格兰人比赛节奏的根本是无能,他们无法掌握比赛节奏,遑论主动。打意大利之前,英格兰已经让对手获得47次射门机会,自己只创造了一半。进入加时,比赛的数据是意大利射门35次,英格兰连两位数都不到。如此失衡,谁也无法久撑。

丢了又追,得了又丢。鲁尼只打了10分钟就满脸通红,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他的状态那么糟?他头两场没打不是因为受伤,而是停赛。难道不能组织一些练习赛让他保持状态吗?当英格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进不了一球,只是因为三狮阵中最可能建功立业的人,一直都显得步履蹒跚。

霍太公灌输新理念

霍奇森赛后强调大赛有很多正面的东西,这话倒也没错。他在三狮帅位才呆了没几天,以前总是抱怨无论他在国外取得过怎样的佳绩,在国内只会被看成执教布莱克本不力的水货。现在要对他重新评价。小组阶段打得不错,媒体纷纷阿谀,连汉森也在英意赛前夸张地说太公“即成一代名帅”,俨然拉姆西爵士再世。出局后,大家意识到,将英格兰改造成具备夺冠实力,或者哪怕只是一支四强球队,是多么的艰难。

霍奇森会在八月带队复操,希望届时威尔希尔能伤愈归队打理中场,鲁尼也能恢复世界级内锋的水平,全队能一起磨合成长,摆脱在基辅的消极形象,场面更开放些。现在的英格兰不过是一支充满了廖化的球队,素质上的局限并不只在个人,而是植根于我们的足球文化。届时我们又要辩论草根足球和青训。霍奇森管人很到位,让杰拉德发挥最佳水平是他带队最成功的一面。利物浦(微博 数据) 队长整体发挥很好,甚至有望和施魏因斯泰格赫迪拉、皮尔洛以及穆蒂尼奥一道入选大赛最佳阵容。

英格兰期待他们的队长像超人一样发挥,难怪杰拉德身兼数职,既要控制中场又要边路出球,怎能不累得够呛?在他身后,特里自己就是一堵墙,要避免有关他该不该来的辩论不容易,既然来了,他对褫夺其袖标一事没有不良反应。他缺乏速度无疑是英格兰的软肋,也是三狮防线撤得很深的原因,但缺了他组织防守,争顶头球和舍身堵枪眼,英格兰早就输了。看看意大利的控球比,英格兰打到加时还没输足以说明特里不可或缺。

霍奇森说:“我们要把教堂安回村子里去。”这是句瑞典俗话,指的是条理、纪律、价值观和主次分明。他将这些带给了三狮,英格兰总算有了点整体感。但距离够用还差得远呢。

  • 英格兰足球听众:
    #欧洲杯#【卡佩罗:鲁尼只懂苏格兰语】前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辞职后,英格兰头号球星鲁尼曾表示在霍奇森手下踢球更开心,因为他不会遇到“翻译错误”的问题。对此卡佩罗回击:“我想鲁尼只懂苏格兰语”以讽刺他在欧洲杯与意大利对阵时的糟糕表现。(曼联主帅弗格森是苏格兰人)。
    2012-06-27 06:08:5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