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嘉实多极护·2012欧洲杯1/4决赛综述

2012年06月26日2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但往往越是关键的比赛,越是需要核心球员挺身而出,力挽狂澜。回顾截止北京时间6月25日全部结束的2012欧洲杯1/4决赛,如果没有C罗(微博 数据) 葡萄牙对阵捷克时的头球一锤定音,如果没有哈维·阿隆索在西班牙VS法国时的梅开二度,如何能在半决赛中成就令亿万球迷无比期待的伊比利亚半岛“双牙会”?同样,上半场久攻不下的日耳曼战车,如果没有队长拉姆弧线球世界波破门,从而牢牢稳定军心的话,德国恐怕不会以4比0的比分如此从容地战胜希腊;而即便是一场0比0的闷战,意大利队中场核心皮尔洛定海神针般的表现,也是蓝衣军团跨过英格兰的关键。

嘉实多极护·2012欧洲杯1/4决赛综述

创纪录C罗单挑西班牙五大天王

继小组赛之后,嘉实多全球形象大使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再次凭借对阵捷克一役的上佳表现,占据了嘉实多极护指数排行榜第一的位置。如果说葡萄牙2比1击败荷兰的小组赛是C罗的正名之战,那么1比0绝杀捷克则是C罗的纪录之战——6月21日是C罗出生后的第9999天,与捷克队比赛的第41分钟,他迎来了自己参加欧洲杯的第100分钟,成为史上达到这一出场时间最年轻的球员,他也是史上第7位连续三届欧洲杯破门的球员。本场破门后,C罗以3球暂时登上了本届欧洲杯射手榜并列头名,他在欧洲杯赛事的进球已达6个,仅落后阿兰·希勒(7球)与普拉蒂尼(9球)。

自开赛以来,C罗不仅以29脚射门傲视群雄,在射正次数上也以14次名列第一。本场葡萄牙队共有20次射门,他一人就包办8次。根据最新的嘉实多极护指数,C罗以9.68分继续高居榜首,不过他的排名正受到佩佩(9.61分)的强有力挑战。

经过与捷克一战,这位C罗在葡萄牙和皇家马德里的“双料队友”在嘉实多极护指数排行榜的排名飙升了12位,坐定次席的位置。作为中后卫,他在这场比赛中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0%,四场比赛下来,凭借超强的预判能力和解读比赛能力,佩佩总共50次成功拦截了对方的传球意图。

相比之下,西班牙中场哈维·阿隆索(9.48分)的蹿升速度更是令人侧目。斗牛士军团2比0完胜高卢雄鸡的比赛,同样来自皇马(微博 数据) 阿隆索用包办两粒入球的表现好好庆祝了自己代表西班牙出场100次的里程碑时刻,其在嘉实多极护指数排行榜的位次也从第26位瞬间升至第4。四次射门,三次射正,两粒入球,加上全场最高的99脚传球,其在本届杯赛中完成的传球次数已经达到318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阿隆索,在嘉实多极护指数排行榜上,还有四位西班牙球员,分别是排名第五的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9.43分)、第六的皮克(微博 数据)(9.38分)、第七的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9.33分)和第九的塞尔吉奥·拉莫斯(9.25分)。自首场小组赛第61分钟被迪纳塔莱破门之后,西班牙保持了近30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同时也是本届欧洲杯失球最少的球队,固若金汤的中后场防守功不可没。

嘉实多极护·2012欧洲杯1/4决赛综述

德西联手复刻2008决赛?

就FIFA世界排名而言,西班牙(1)VS葡萄牙(10),德国(3)VS意大利(12),可谓欧洲杯自1996年改制之后最巅峰的四强对决。同时,这两场半决赛也将是不折不扣的“矛盾”之战。如今的C罗炙手可热,伊比利亚德比,卡西利亚斯领衔的西班牙钢铁防线注定要面对这位堪称本届欧洲杯最危险前锋的考验。葡萄牙人上赛季通杀西甲(微博 专题) ,29支球队的大门都被其攻破,是役能否能攻破皇马门神“圣卡西”的十指关,也是本场一大悬念。另一场,作为本届欧洲杯进球最多的球队(9球),德国战车注定将对布冯把守的球门展开围攻。但事实上,意大利四场比赛仅失两球,防守效率仅次于西班牙。更令德国人不能掉以轻心的是,意大利虽然仅打进4球,但共50次射正球门,是开赛以来射门最准确的球队。

尽管19个月前,C罗率领的葡萄牙队曾在一场友谊赛中4比0横扫西班牙,但这场比赛并不具备很高的参考价值。与葡萄牙过于依赖C罗的表现不同,西班牙的整体实力冠绝欧洲,8粒入球由5位球员攻入,控球率以61%超过葡萄牙的46%,传球数方面西班牙更是以2616次远超葡萄牙的1164。根据最新的嘉实多极护预测器,西班牙取胜晋级决赛的可能性达到68%。应该说,如果比赛依旧沿着西班牙队的节奏和轨道进行,葡萄牙难有胜机。

嘉实多极护预测器同时显示,德国击败意大利闯进决赛的可能性也高达62.6%。虽然数据显示德意两国过往交锋30次,德国7胜9平14负处于下风,且世界杯、欧洲杯德国4平3负,无一胜绩,但双方最近一次在大赛中交手还要追溯到6年前的世界杯半决赛。如今的日耳曼战车兵强马壮,蓝衫军团则步履蹒跚,德国有望一战改变逢意不胜的尴尬历史。如果两场比赛都最终验证嘉实多极护预测器的赛前预测,那么2012年欧洲杯的决赛将实现2008年欧洲杯的完美复刻。

嘉实多极护·2012欧洲杯1/4决赛综述

截至到目前的部分趣味数据

0:0比1负于葡萄牙的1/4决赛,捷克居然没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

4:三场小组赛和一场淘汰赛,葡萄牙四场比赛中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

5:对阵希腊一役,厄齐尔成为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第五位单场贡献两次助攻的球员,此前四位分别是阿尔沙文俄罗斯VS捷克)、施魏因施泰格(荷兰VS德国)、本泽马乌克兰VS法国)、席尔瓦(西班牙VS爱尔兰)。

29:本届欧洲杯C罗已经完成29次射门,超越四年前的帕夫柳琴科,成为单节欧洲杯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

371:就传球成功次数而言,哈维(微博 数据) ·赫尔南德斯以371次傲视群雄。西班牙2比0击败法国一战,他共完成89次传球,仅次于哈维·阿隆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