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金志扬:控住球是未来发展方向 意大利乱了庄

2012年06月26日16:46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四强差距不大,德国西班牙是热门球队。葡萄牙晋级有些意外。意大利是四强中最难预判的队伍。

虽然意甲(微博 专题) 衰落,但意大利足球仍然制约着世界足球的发展。意大利创造了链式防守,所以他们总是能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夺冠。这支意大利队,同样不能小视。他们防守成功,拥有世界最优秀的门将和牢靠的防线。他们的打法不再是单纯的防守和简单反击,也在追求控球。他们控球能力不比西班牙差多少,甚至在通过中长传寻找空当的能力上要强于西班牙。这是因为意大利拥有世界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皮尔洛。他的传控和心理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皮尔洛罚进勺子点球,世界上能在这种级别赛事做到的也就五六个人。卡萨诺性格放荡不羁,有天赋。爱思考人生的巴洛特利,是本届欧洲杯上凤毛麟角的能做出神来之笔的球员。意大利的防守与德国相比绝不差。从这些元素上来讲,德国与意大利的比赛,结果难以预料。

本届的德国队,少年老成,发挥稳定,技术含量高。德国过去10年的发展,让德国足球的水平达到了一个新 高峰,打希腊4比2,仅是一个数字上的反映。德国队最可怕的还是稳定,德意志民族在精神上给对手强大的压力,他们能在关键时刻强硬到底,这是绿茵场上最可怕的。当今的德国足球不再是机械化的足球,而是有了技术保障。德国的控球与西班牙、意大利不同,他们的控球更讲究大局观。因此,大家都看好德国,他们代表着新生的足球。

西班牙现在是绿茵场上的艺术家,他们就像在家门口玩一样踢球。你只能去欣赏他,但他们很难给你带来足球的那种激情和男子汉的阳刚之气,这也成为了他们的弱点。这也就是为什么西班牙选择无锋战术的原因,现在的西班牙足球是完美的技术,但是距离足球的阳刚之气远了。

葡萄牙与西班牙相似,但还是后者实力占优。西班牙最怕的就是C罗(微博 数据) ,因为他们的后防线缺少足够一对一的能力。整个西甲(微博 专题) 的防线都防不住C罗,西班牙国家队的防线就能防住C罗么?双方太知彼知己了,就看临场的一刹那,C罗能否起到扭转天平的作用。正是因为彼此了解,所以这时斗的是用人,拼的是教练的用兵之法。

分析四强,我们再次看到,控制球是未来足球发展的方向。那么,这就给了我们清晰的启示。尽管我们中国足球控制球的水平还很低,但要把牢足球的发展方向,这是关键。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