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杜称詹姆斯太不可思议 期盼明年重回总决赛

2012年06月26日14:50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先锋报记者沈杰报道 总决赛赢下第一场后,许多人都认为热火不是雷霆的对手,但此后四场,雷霆连战连败,最终连俄城都没回去,就输掉了总决赛。如此高开低走,杜兰特当然不好受,总决赛第五场最后时刻被换下场后,他当即就在场边流下了眼泪。

阿杜心气儿再高,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也不得不承认自己输得心服口服。“我不是那种会在比赛过程中夸奖对手的人,但是现在都结束了,而那个家伙就是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一个不可思议的人,”杜兰特说,“那个家伙”指的当然是詹姆斯,“我很享受去年夏天和他一起训练的过程。在总决赛里跟他对抗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但是从赛季一开始你就能看得出他非常专注。”

杜兰特说,对詹姆斯来说,这个赛季是大获丰收的一个赛季。他拿到了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总冠军,而且今年夏天,詹姆斯还将和杜兰特一起参加奥运会,如果美国队再夺冠,詹姆斯的声望必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去年总决赛,詹姆斯场均17.8分、7.2个篮板和6.8次助攻,今年重回这个舞台,詹姆斯焕然一新,场均得到28.6分、10.2个篮板和7.4次助攻。杜兰特总决赛里的表现其实不差,场均30.6分、6.0个篮板和2.2次助攻,但是如果他想跟詹姆斯一样拿到总冠军的话,他必须贡献更多。他需要不时地接管比赛,需要变得更有统治力,需要像詹姆斯那样展示出求胜的意志。

从杜兰特失利后的表现来看,他肯定会像詹姆斯那样,在休赛期进行苦练。第五场失利后,他进入球员通道后,拥抱父母时仍然难掩痛苦。有时候,失利会让你更加接近夺冠。

“我没想到会这么激动,”杜兰特说,“这是一场十分艰难的比赛,整个系列赛都是如此。我的父母一路都在支持我,无论胜利还是失败,他们总会站在我的一边。对我来说,这很难受,从父母的脸上我看得出来,见到我输球他们也非常难过。我还是会继续做我自己。我会继续每天刻苦训练。就像拉塞尔(韦少)说的那样,希望明年我们能重回总决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