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痴妄英格兰注定肝肠断 "啊失利"致三狮出局?

字号:T|T

纵溯历史,英格兰队的出局就像红酒一样产于各个关键年份,只是将他们一饮而尽的球队却各不相同……

英格兰人很少承认自己的不济,从电报资讯年代0:1输给美国队被该国媒体改为10:1起,就埋下了永不正视自己的种子……

用不着两位阿什利哥们儿将皮球导向错误的轨迹,若不是哈特的超级表演,号称发扬狼狗风格的三狮战队早就已经在意大利人的护送下买好了返程机票。看台上渐歇的歌声《天佑女王》恰如一曲肝肠断。北风乱,英格兰队夺冠,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

孟德斯鸠说过,英国人总是在毫无理由的情况下自杀,他们甚至在幸福的怀抱中死去。自作为1996年欧锦赛东道主以来,英格兰队又一次离四强如此近在咫尺,且又一次离夺冠的标志性口号如此接近,可是他们又一次惯性地跌入同一条历史长河中,以执著的传统向苏格拉底的古典哲言挑战。

大赛便是英格兰队出局的理由,永远是一件人或事物造成的整体崩盘。这一次造成出局的“全民公敌”又是谁?罚丢点球的阿什利哥们?点球大战中寸功未建的哈特?倒勾未遂的鲁尼?还是主帅霍奇森?英格兰人很少承认自己的不济,从电报资讯年代0:1输给美国队被该国媒体改为10:1起,就埋下了永不正视自己的种子……

英语媒体的强势和英超(微博 专题) 的成功运作,使拥有曼联(微博 数据) 、切尔西(微博 数据) 等世界顶级豪门俱乐部球员的英格兰队看起来同样强不可催。可是在与意大利队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在开头短暂的对攻和虚假繁荣之后,依然是一攻一防的教学内容。点球大战输给意大利队,对英格兰队而言依然是“遗憾出局”。

纵溯历史,英格兰队的出局就像红酒一样产于各个关键年份,只是将他们一饮而尽的球队却各不相同。从属于他们最近一次“巅峰年代”的1996年之后算来,1998年世界杯因小贝受西蒙尼挑衅间接导致点球大战失利,2000年欧洲杯因内维尔的愚蠢放铲被汰出,2002年世界杯因希曼的短路被小罗吊射,2004年欧洲杯因点球点的草皮松动被葡萄牙队送走……

出征本届欧锦赛之前,脱离“欧文+小贝”年代、远离“加斯科因+希勒”年代、与查尔顿年代完全不沾边的英格兰队,因勉凑残阵而一改常态地未喊夺冠口号低调来到东欧。但当迷乱错步撂倒瑞典队之后,他们又一次丢掉了指北针,对大耳朵杯的觊觎再度昭告天下。

英格兰夺冠,在本土世界杯之后,是个永远剪不断的梦幻泡影;两年后,等待“英粉”的很可能又是一支剑指大力神杯的“神话版”英格兰队。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