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拉波娃:问鼎法网后冲击温网“最为艰难”

2012年06月26日03:00BBC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拉波娃:问鼎法网后冲击温网“最为艰难”

世界网球女单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表示,在获得了法网公开赛冠军之后要想再问鼎温布尔登是“最为艰难的任务”。

莎拉波娃在第一轮比赛中与另外一名俄罗斯选手罗迪奥诺娃相遇,轻松获胜,比分是6-2、6-3。

莎拉波娃希望成为继小威廉姆斯2002年的优异成绩之后首位能够在同一年中获得这两项大满贯的女选手。

这位俄罗斯选手表示,“毫无疑问,我认为这是最难获得的连续两项大满贯。”

在去年的温布尔登赛事中,莎拉波娃打入了决赛,但无缘冠军。

她说,“虽然你希望庆祝并享受球赛,但你来到这里,就像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莎拉波娃指出,“这就是网球的美妙之处。有很多可以获得的成绩。总是会让你感到是一场大赛接着一场大赛,因此也没有过于新鲜的事情。”

温布尔登是莎拉波娃获得法网冠军之后的首次大赛,然而她感到自己的状态还不错。

她说,“这是我第二年没有在大赛前进行热身比赛。我会有一个非常繁忙的夏季。我认为我在体力上无法进行热身赛。”

莎拉波娃还说,“我很有福气,天气一直不错,我在草地上练了很多。”

大小威不退

与此同时,塞琳娜·威廉姆斯表示,她与姐姐维纳斯·威廉姆斯都还不准备退役。

今年30岁的塞琳娜·威廉姆斯自从在2010年第四次获得温布尔登冠军之后,就一直没有得到任何大满贯的冠军,并在法网的第一轮中就出局。

即使如此,塞琳娜坚称仍然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她说,“我没有计划停止打球,我认为维纳斯也没有这个计划。”

这位多次大满贯得主指出,“我热爱比赛。我很喜欢挑战。我热爱捧奖杯的时刻。所以我觉得,如果我认为我无法做到这一点,那么我可能就不会继续参赛了。”

小威廉姆斯说,“如果我不感到有信心,那么我就不会在这里。无论我在巴黎取胜,还是像我的结果那样在第一轮出局,我都非常有动力参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