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小遇挑战擒波兰90后 晋级次轮战森田步美

2012年06月26日0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消息,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微博) 继续女单首轮较量。30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小遇挑战,尽管第二盘丢掉抢七,但决胜盘两次破发,在经历三盘激战后以6-2/6-7(3)/6-3击败波兰90后选手扎纽斯卡,晋级第二轮。下一轮,彭帅将迎战日本选手森田步美,后者首轮以6-4/6-3淘汰了澳大利亚选手加多索娃。

赛会30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首轮迎战波兰90后选手扎纽斯卡,后者通过资格赛晋级,已经拿下三场胜利,当下手感火热。尽管彭帅目前伤病缠身,在法网成绩欠佳,但扎纽斯卡大赛经验不足,此前没有任何大满贯正赛经历,相信彭帅只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经验上的优势还是能够帮助她成功闯关。

今天的比赛由彭帅率先发球。开局中国金花进入状态较快,首个发球局仅丢1分顺利保发,随后双方分别保发。第四局,彭帅在对拉中利用正拍直线得分,拿到两个破发点,尽管扎纽斯卡依靠发球直接得分挽救一个,但彭帅一记正拍大角度重复落点打中,成功破发以3-1领先。之后,中国金花以漂亮的love game轻松保发,并在第六局继续给扎纽斯卡施压,波兰人在浪费一个局点后连丢三分,随着彭帅正拍斜线打出一记制胜分,中国金花二度破发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扎纽斯卡浪费了一个局点,同时也化解了一次破发危机,艰难保发。第八局是彭帅的发球胜盘局,中国金花直落四分顺利保发,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前四局战成2-2平。扎纽斯卡在站稳阵脚后依靠犀利的底线进攻给彭帅施压,第五局波兰人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尽管彭帅利用发球直接得分化解一个,但还是难逃破发命运,在率先破发后,扎纽斯卡以3-2领先。随后波兰姑娘顺利保发,从而以4-2拉开比分。之后双方均顺利保发,扎纽斯卡带着5-4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彭帅打得十分积极,在对手反拍回中路球下网后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但彭帅还是完成破发,将局分追至5-5平。随后双方分别保发,抢七争夺中,彭帅在2平后连丢三分,随着扎纽斯卡发球直接得分,波兰人以7-6(3)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在平稳保住各自首个发球局后,两位选手在第三局陷入激战,扎纽斯卡先后浪费了三个局点,平分后彭帅反拍小斜线打中,拿到破发点,随着扎纽斯卡回球下网,彭帅率先破发,紧接着中国金花轻松保发,开局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随后四局两位选手分别保发成功,第九局是扎纽斯卡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波兰小将化解了两个赛点,同时也浪费了一个局点,还是惨遭破发,最终彭帅以6-3拿下决胜盘,从而以6-2/6-7(3)/6-3击败扎纽斯卡,晋级第二轮。下一轮,彭帅将迎战日本选手森田步美。

(秋心)

数据统计
彭帅
项目
扎纽斯卡
1
ACE
4
0
双误
6
75 of 90=83%
一发成功率
73 of 107=68%
51 of 75=68%
一发得分率
41 of 73=56%
9 of 15=60%
二发得分率
19 of 34=56%
19 of 34=56%
网前得分率
20 of 29=69%
6 of 10=60%
破发成功率
2 of 5=40%
47 of 107=44%
接发球得分率
30 of 90=33%
30
制胜分
35
31
非受迫性失误
40
107
总得分
90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