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英格兰队缺少信心和指导 非点心魔何时能解?

2012年06月25日18:2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算上今晨,1990年世界杯开始的8次世界大赛淘汰阶段比赛,英格兰队6次因为点球大战失利而打道回府。

算上今晨,英格兰队在1990年开始的8次点球大赛中,只胜过一场。其实,今天凌晨英格兰的对手是点球大战中成绩并不理想的意大利队。可惜,这次英格兰队仍旧没有走出“非点”心魔。

点球比的是自信。比如前联邦德国队后卫布雷默。他在1990年世界杯决赛后表示,他罚点球没有过多的经验,就是角度刁、速度快,每每都是贴着门柱或者打球门两个上角,哪怕守门员扑对方向,也通常碰不到球,就算侥幸碰到了球,也根本扑不住。这基本上就是德国队员罚点球的特点。

德国人与英格兰人比过两次点球大战,全部笑到最后。

2010年世界杯前,有媒体采访英格兰队的中场队员兰帕德。当他提起点球时,承认是块心病。他说到德国队罚点球时表示:“他们站在点球点的时候总是充满了自信,我想他们在罚点球时心里肯定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如果说德国队中都是点球匠的话,那点球大师只能授予那些可以在罚点球时从容不迫甚至还有灵光一闪的球员。比如以前的齐达内,今天的皮尔洛——能在这种点球大战中踢出勺子点球的,心理素质自与其他球员不在一个等量级。

自信,是可以写在脸上的。看看英格兰今晨出场的球员,唯一让人放心的是鲁尼。包括第一个罚球的杰拉德,都是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像一个被欠薪的主儿。而罚失点球的两个“阿什利”,连脸也不敢抬起来。勺子球?如果现在的英格兰队中有人敢罚勺子球,我猜想,那个勺子可能连球门线也过不了。

英格兰队主帅霍奇森赛后说,他们赛前也练了点球,但也许这就是命,英格兰队就是没有罚点球的命。与其说是练点球,还不如练微笑。今天英格兰队中精神状态最令人放心的,倒是门将哈特。他没有被曼城(微博 数据) 队友巴洛特利的“蒙娜丽莎”般的微笑迷倒,他扑对了方向,甚至还碰到了球。无奈只是巴神踢球的速度太快。

此外,从科学的角度讲,罚点球时,尽量慢一点,可以大大增加罚点球的成功率。这是两年前,一批挪威体育心理学家们发现:裁判一吹哨,球员马上罚点球的成功率只有57%,而如果罚球队员可以延迟一秒以上再罚,成功率是80%。今晨,英格兰队也没有吸取这个教训。

没有必胜信心,缺少科学指导,英格兰队的“非点”心魔何时能解?只有天知道。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足联球员评分C罗雄踞榜首】欧足联官网更新了最新球员评分系统排名。葡萄牙队的C罗(@C罗) 以9.68分雄踞榜首;而排在他之后的是他的队友佩佩,得分为9.61分;排在第三位的则是意大利队的马尔基奥尼,9.54分。虽然前三席位皆无西班牙球员,但#欧洲杯#卫冕冠军仍在前十位中占据5席。http://url.cn/1gSks7
    2012-06-25 17:58:3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