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英格兰防守酷似意大利 活脱脱一出借壳记上演

2012年06月25日17:22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防守酷似意大利 活脱脱一出借壳记上演

英格兰后卫夹击下,巴神(中)无计可施 本版图片CFP

英意大战这幕戏,各种元素都齐了。

英雄,挺身而出。哈特20次扑救,青春的面庞预示着欧洲足坛下一个传说级的门将,呼之欲出。而现任的神奇,更属于意大利老男人布冯

莽夫,也不差一个。花了一万英镑植发的鲁尼,头发的确见长,见识却未有精进。每次遇上国际恶战,他的常规表现是神游。

苦情的元素,总能赚来关注。在点球大战中,无论由谁执教英格兰,无论是谁去主罚,似乎命中注定他们是意志上的弱者。在都灵,在温布利,在圣埃蒂安,在里斯本,在盖尔森基兴,现在是基辅,处处留下英格兰人的厄运。一代又一代英格兰人,前赴后继将陷入这片走不出的精神沼泽。

激情的迸发,在点球大战中冲向云霄。有人的脸抽了筋,有人的球砸了门杠,还有诡异的微笑,以及扑中点球后舍我其谁的豪气……若不是英意球迷,权当旁观者冷眼这短短10分钟,没了喜恶倾向,更容易品味这副错综复杂的众生相。点球,常常能将一场精彩的比赛点金成钻。

众多戏剧因素,支撑起这幕还算势均力敌的对决,噱头不少。更充满意味的是,这幕大戏,名叫《借壳记》。

高举高打,长传冲吊,现代足球祖师爷英格兰的三板斧不见了。他们躲进意大利人的蜗壳里——立足稳守,伺机反击。杰拉德70分钟抽筋,却拼到了点球线上;特里用身体,堵住了对手的炮弹,好无惧色。这支被称为史上最烂的英格兰队或许没能创造太多得分机会,但他们绝不是容易被击败的球队。

放下实用至上、防守最大的盾牌,意大利这回也变了腔调。他们的借壳对象是西班牙。比起对手,强大的中场优势让他们掌控住了比赛节奏,全场比赛的控球时间高达63%,射门次数35次比9次压倒对手。

戏言:英格兰成了意大利,意大利成了西班牙,那么点球大战中谁会钻进德国队的身躯里?

意大利人完成最后的借壳,在点球大战中站得笔直,笑到最后。

承诺可以说得天花乱坠,我们也相信彼时的决心是情真意切,只是从杰拉德到哈特,还是主帅霍奇森,英格兰人欠球迷一个胜利。他们兀自低下了头,舔着伤口,耳畔披头士的歌声在萦绕:“随它去吧,随它去吧……”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博斯克:对C罗将会有特殊照顾】在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半决赛开始前,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即将面对C罗(@C罗) 时,他表示:“他是一个能改变比赛的人,我们会对他重点照顾,但这不是阿韦洛亚一个人的任务,我们全队都会参与到防守中去。”http://url.cn/0gy9Cv
    2012-06-25 16:31:4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