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球迷呼吁FIFA改规则打倒西班牙 限制24秒进攻

2012年06月25日15:51华西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玩死”法国进入欧洲杯四强,让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开玩笑说:“为了帮助其他球队击败西班牙,国际足联应该考虑更改比赛规则。”

曾经,为了阻止中国乒乓球队一家独大的局面,国际乒联(微博)可谓煞费苦心:改大球,改计分规则,甚至连奥运会的比赛小项都从双打改成了团体赛。如今,面对“无解”的西班牙队,看来也只能指望国际足联改规则了。对此,我们有一些“合理化”建议,仅供FIFA参考。

建议规则1

借鉴篮球,限制24秒进攻

从欧洲杯到世界杯再到欧洲杯,西班牙独步武林的最大绝招便是“传”,传得粉丝心旷神怡,传得对手眼花缭乱直至抓耳挠腮。如何限制西班牙,想来想去,只有一招可行:像篮球一样设置进攻24秒。抢不下来没关系,到了时间你就得自动放弃,有了这一规则,看看西班牙人还敢踢出那般“催眠”对手的足球?

建议规则2

无锋战术,必须明令禁止

在自己的百场纪念赛中,阿隆索先是头球中的,继而在终场结束前罚进一粒点球,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比赛开始前,谁能想到“十四阿哥”会梅开二度?博斯克(微博)排出所谓460阵型的西班牙,其实是真正的“无锋胜有锋”。在这一点上,对付西班牙人的最好办法,就是在规则中明确标注:一场比赛必须派上两名前锋。“到哪儿去找那么多前锋呢?”这个问题,恐怕还得困扰博斯克一阵子。

建议规则3

大动干戈,赢一球不算赢

曾经以为“1:0主义”只是攻弱守强的意大利人的强项,最近几年才发现,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始,西班牙人也已经将这一法宝运用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所以,建议国际足联修改一下规则,对“1:0”这一特殊比分进行限制。比如,连续两场比赛都是“1:0”,就判第二场为平局,或者进行30分钟加时赛之类的。要不然,干脆来个狠的,像很多计分制的小球比赛那样,赢两球才算赢。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队首发阵容遭泄密 谁是下一个马特乌斯?】近两日,在德国队中,头号热门话题是名单泄密。其实,阵容泄密过去在德国队还真不算大事。大牌球星马特乌斯以及贝肯鲍尔、里贝克、沃勒尔等历任主帅都与《图片报》联系紧密,球队的风吹草动很快便会见诸报端。http://url.cn/4M5MO2
    2012-06-25 15:39:0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