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齐达内带走足球强国 法国队宛如被撕破的球衣

2012年06月25日14:54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齐达内带走足球强国 法国队宛如一件破球衣!

内讧主角纳斯里无缘首发

法国由于屡次击败西班牙,被称作“法拦西”。但在昨天,法国在欧洲杯1/4决赛中被西班牙以2:0击败。这一次,法国没能拦住西班牙,究其原因,就是他们和早早出局的荷兰队一样,出现了内讧。

内讧,重演南非闹剧

2010年南非世界杯法国队爆发内讧,队员们甚至要罢训,最后还是法国体育部长亲自出面摆平。这一次,在球队输给瑞典队之后,法国队再次爆发内讧,其势头丝毫不比两年前弱。

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之后,本·阿尔法指责主教练布兰科不应该过早地将自己换下,原因是还有比他发挥更差的球员留在场上。本·阿尔法又在返回更衣室的途中聊起了电话,这让主教练布兰科非常生气,他忍不住斥责道:“此时此刻你不用打给家里人。”“不爽我就让我回家!”本·阿尔法的回答丝毫没有给布兰科留面子。

同样是在与瑞典的比赛之后,纳斯里对迪亚拉炮轰他的言论感到不满。这种批评队友的言论在纳斯里看来是不利于球队团结的,两人因此爆发了激烈的口角争论。

老队员马卢达在接受采访时暗示,2010年内讧丑闻所带来的阴影如同恶魔一般又回来了:“我并不是说23场连胜纪录的终结让我们受到打击,而是输掉比赛的方式。我很难去指责某个人,在球队和个人利益面前,你必须找到平衡点。我们在更衣室里交流了一下意见,这很好,不过现在的法国已经和两年前的那支球队完全不同了。 ”

从炮轰教练到相互指责,法国队一共有5人卷入内讧,球队的士气受到严重打击。在赛前的发布会,法国记者一共问了24个问题,全部是关于内讧的,可见球队的人心已经散了。

严肃军纪,首发变脸

法国队的实力本来就不如西班牙,内讧又让球队人心涣散。主教练布兰科为了严肃军纪,更是让几名内讧的主角无缘首发,这无疑让球队的实力更为削弱。

本场比赛法国做出四个首发调整,除了科斯切尔尼取代停赛的梅克斯属于正常调整,其他几处换人则有些耐人寻味。首发最大的变化是右边卫德布奇被安排在了右边锋的位置上,这也是此前纳斯里的位置。中场方面此前一直首发的迪亚拉被姆维拉取代,本·阿尔法也没有出现在首发当中。可见,布兰科在无法控制更衣室的情况下,只能靠出场名单来对闹出内讧的队员们做出惩罚了。

值得注意的是,西班牙在比赛中打进的第一个球正是阿拉巴在法国队的右路形成了突破,最终助攻队友得分。下半场,法国队比分落后,在急需攻击力的情况下,布兰克才很不情愿地将纳斯里这张牌打出,马卢达和本·阿尔法则一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不过,纳斯里本人在上场之后也没拼命,优哉游哉地踢了几十分钟,在这样的球队中,又有谁会卖命呢?

解决矛盾是项技术活

本届欧洲杯的16支队伍中,更衣室最乱的当属荷兰,在小组赛第一场落败之后,橙衣军团就笼罩在了内讧的氛围里:尼赫尔·德容表示自己不该被换下、范德法特觉得出场时间太少、亨特拉尔不满自己要做替补……荷兰又像回到了1976年、1990年、1996年的冲突漩涡中。专家指出,荷兰内讧的频频发生与他们崇尚自由、姓氏分等、人种歧视有很大关系。别以为荷兰在2010年夺得世界杯亚军时就没有争斗,范佩西曾在十六强比赛中不满换下而对主帅抱怨“应该下场的是斯内德(微博 数据) ”,只是当时范马尔维克的公关工作没有做得像现在那样糟糕,更重要的是荷兰在不断赢球。

法国队这次出现的小冲突也可以通过场外看到一些苗头,例如他们的23人名单中除了纯种法国球员,还有10名球员拥有刚果(曼丹达)、安哥拉(马图伊迪)、马里(A·迪亚拉)、阿尔及利亚(本泽马、纳斯里)、突尼斯(本·阿尔法)等9国籍贯。

里奥·费迪南德对于国家队帮派之争就有很深的体会,他透露自己最早入选英格兰代表队时,就存在那种曼联(微博 数据) 、利物浦(微博 数据) 似的小集体现象,后来多亏了卡佩罗做的大量工作,才有了三狮军团如今的融洽。西班牙因为有了巴萨(微博 数据) 与皇马(微博 数据) 两大世仇,也出现过这样的问题,博斯克(微博)一年前在挑选友谊赛名单时曾被巴萨球员集体进谏,要求把皇马球员阿贝罗阿排除在外,最后博斯克有意将此事通知媒体,通过外界的施压解决了矛盾。

欧洲杯开打之前,西班牙媒体也曾担心普约尔的受伤会不会令本有隔阂的中卫搭档(巴萨皮克(微博 数据)、皇马拉莫斯)出现不稳,但至少到现在为止,两人在博斯克的调解下依然沟通顺畅。“皮克和拉莫斯都还年轻,出现差异是很正常的事,这不是问题。 ”

历史回顾

耻辱!法国6年3次大赛仅1胜

2006年的世界杯决赛点球输给意大利队之后,齐达内退役,法国队也就此退出了足球强国的行列。在之后的6年来,法国队参加了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以及2012年的欧洲杯。三次世界大赛,法国队毫无强队气质! 2008年欧洲杯,法国队在小组赛中先是0:0战平罗马尼亚,之后1:4惨败给荷兰,最后一战又0:2输给意大利,惨遭淘汰。 2010年世界杯,法国首战0:0战平乌拉圭、次战0:2不敌墨西哥,最后一场又以1:2输给南非,再度在小组赛中垫底。

今年的欧洲杯,法国队在首场比赛中1:1被英格兰逼平,次战2:0击败了乌克兰,小组赛最后一场又以0:2不敌瑞典。法国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最终在1/4决赛中0:2不敌西班牙。今年,法国队在欧洲杯上2:0击败东道主乌克兰的比赛竟然是他们在最近6年的3届世界大赛的10场比赛中取得的仅有的一场胜利!如此法国,真让人心酸!

HOT

只有里贝里在战斗

整个法国队中如果说还有一个人在战斗的话,那么他就是里贝里!在比赛中里贝里拼尽全力,战袍甚至都被对手撕破。

西班牙队对里贝里重点防守,只要他拿球总是尽可能形成夹击,结果上半场没踢完,里贝里的球衣右侧腋下位置就被撕开了一道长长的裂缝,“凶手”是皇马后卫阿贝罗阿。如此狼狈模样,自然根本没法继续穿着比赛,只能到场边接球队后勤人员递送上的一件备用球衣,继续出战。有意思的是,法国队工作人员还不断拿着这件破碎的战衣在观察琢磨,究竟是怎么拉能破成这样?

全场比赛,里贝里5次突破,完成了5次传中,都是场上所有球员中最多的,还造成对手两次犯规,里贝里本人尽了全力,可惜的是队友表现欠佳,里贝里个人也难以挽回全局。

NOT

本泽马大赛零进球

2008年欧洲杯两战无进球、2010年无缘南非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四战无进球,这就是法国当红中锋本泽马在世界大赛上交出的答卷。法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没有取得进球,本泽马难辞其咎!

法国队在小组赛中勉强出线,他们所取得的三个进球全部来自中场,身为中锋的本泽马毫无贡献。本泽马在3场小组赛中狂轰16脚,在参加欧洲杯的所有球员中仅仅次于他的皇马队友C罗(微博 数据) ,在射门次数这项技术统计上位列第二,但有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法国10号没有抓住这16脚射门中的哪怕一次机会,仍然维持着颗粒无收的窘迫局面。

本场比赛对于本泽马来说是一场救赎之战,因为他将要面对卡西利亚斯、拉莫斯等皇马队友,同时还要面对小法、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以及皮克等巴萨球员。没有什么要比在这样一场比赛中进球更为美妙的事情了。但事实却是,本泽马在比赛中毫无建树,看看本泽马赛后的技术统计吧,2射0正,14次传球,1次犯规,2次被侵犯,除此之外,法国10号在传中、抢断、拦截等数据上都是0贡献。算上2008年欧洲杯上的两场比赛,本泽马在自己所参加的两届欧洲杯6场比赛中一个进球也没有!或许2010年世界杯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的眼光不错,干脆就不带他去南非。本版撰文首席记者范宏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哈特错过最伟大时刻】120分钟打成0比0,哈特守点球的任务到了。和布冯一样,哈特在本赛季联赛里曾有3次面对点球都扑出了1个的表现。英格兰门神希尔顿就赞扬哈特:“哈特能守住关键点球,岂非他职业生涯最伟大时刻?我看过他以前守点球,他就是有那种让踢点球球员抓狂的本领。”http://url.cn/1HvP8I
    2012-06-25 14:04:3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