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基辅足球盛宴馈赠球迷 吃完大馅饼去踢大足球

2012年06月25日14:29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基辅足球盛宴馈赠球迷 吃完大馅饼去踢大足球

球迷踢足球

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基辅市最著名的老街安德烈大斜坡举行了盛大的足球节活动。一个名为“BIG BALL”的组织作为活动的策划者,在这里请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尝馅饼、踢水上足球、看民族文艺表演,球迷们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

下午四点,随着一声鞭响,足球盛宴开始了。一个长5米,宽3米的巨大馅饼突然呈现在球迷们面前,引起一阵欢呼。据称做成这块大馅饼,用了500公斤面粉,900多公斤水果。 20名厨师用了8个小时才烤出来。穿民族服装的少女们开始把这块大馅饼切成小份,一块块分给球迷们分享。与此同时,民族表演艺术家们开始登台表演,他们着节日盛装,表演着传统的节目,老爷爷和老奶奶以及10岁的孩童们都欢快地唱着跳着。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台下的观众们也加入狂欢,扯起身边人的手,开始跳起民族舞来。五六岁的小孩子们游走在人群里,吹着口哨一样的乌克兰民族乐器,曲调跟台上艺术家唱得完全一致,令人惊叹不已。“BIG BALL”负责人尤里·德里维安科亲自端着一块馅饼送到记者面前,馅饼做得很漂亮,表皮编着像麻花一样的纹路,上面撒的绿色的不知名碎屑。记者尝了一品,馅饼酸酸甜甜,里面苹果片已经烤熟了却还保持着脆甜,非常美味。

馅饼很快就被球迷们分食一空,粗略估计有500多名球迷分享了这块大馅饼。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两位英格兰球迷帕顿和戴维斯。他们是从英国布莱顿开了四天的车来到基辅的,他们说:“英国的一些媒体误导了球迷,很多球迷都没能来基辅参加这场盛宴。我们来了才亲身感受到:乌克兰人民非常热情好客。当英格兰淘汰乌克兰队那一晚,迎接我们的全是乌克兰人民的握手祝贺,没有任何敌意。还有今天这个盛大的足球节日,实在是太美妙了。 ”

帕顿和戴维斯随后参加了水上足球比赛,这个比赛分上下半场各7分钟。除了在水上踢球之外,踢的足球也与普通的不一样,尤里介绍说这个球比正常的足球大一倍,上面的图案也是五彩缤纷,“这上面的图案是参照乌克兰画彩蛋的传统画出来的,象征着乌克兰各民族团结统一,也希望全欧洲的球迷们能像一个村的村民一样亲密无间。 ”

而这个比赛的最大特点是不分男女,由于男女实力有差距,帕顿一方有三个小伙子参赛,而对手是四位乌克兰美女。四周围着里三层外三层的球迷,他们都对三个小伙子羡慕不已。比赛很激烈,水花四溅,姑娘们是巾帼不让须眉,奔跑拼抢不落下风,当然近身犯规也不少,观众不断起哄,而小伙子们开始都有些脸红,但随后就放开了,也不讲究礼让了,最终英格兰小伙队5:1大胜乌克兰美女队。美女们被淘汰后,很快有新的队伍投入战斗。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记者称巴洛特利“猴子”】巴洛特利作为#意大利队#在点球大战中的第一个操刀手,从容不迫射进第一球。赛后,一个意大利报纸的记者这样描述#巴神#:“现在的意大利队太沉闷了,总归要找个乐子。巴洛特利十分有趣,他像个猴子一样能逗大家欢乐,他也享受被人瞩目的感觉。”http://url.cn/3LsLO0
    2012-06-25 13:36:1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