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西班牙破除大赛逢法不胜魔咒 杀鸡焉用宰牛刀

2012年06月25日11:43京华时报[微博]毛烜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破除大赛逢法不胜魔咒 杀鸡焉用宰牛刀

阿隆索庆祝进球。本版图片/东方IC

昨晨,凭借第100次为国出战的阿隆索梅开二度,今非昔比的“斗牛士”西班牙粉碎国际大赛逢法不胜魔咒,击败“高卢雄鸡”法国后晋级半决赛,接下来将对阵葡萄牙

国家队百场纪念战,阿隆索独进两球,助西班牙挺进半决赛。这位兢兢业业的中场蓝领成为全场最佳。

角色球员当回主角

在西班牙,8号哈维(微博 数据) 一向是核心,身背14号的阿隆索从来都是角色球员。不过,昨天面对法国,他站了出来。

开场第8分钟,阿隆索就送上惊艳的长距离吊射,他在自己的百场纪念战中很积极。全场比赛,阿隆索射门4次为全队最多,跑动1.1万米,传球75次,均排球队第2位。31岁的皇马(微博 数据) 中场在第19分钟收获进球,他接阿尔巴的边路传中,禁区内冲顶破门。“我的确很少进头球,都不记得上一次是什么时候了。”

第91分钟,阿隆索攻入点球,梅开二度。赛后,他从克罗地亚传奇射手苏克手中接过最佳球员奖杯。阿隆索低调地说:“我能进球恰恰表现了球队的风格,我们依赖每个人,每个人都帮助队友破门。我只是运气好,跑到位了。”

AC米兰(微博 数据) 打算购买

代表国家队出战100场,阿隆索是继卡西利亚斯、苏比萨雷塔、哈维和劳尔之后的第5人。

一向在中场兢兢业业,干着脏活累活,皇马中场悄无声息地成为西班牙的中坚。主帅博斯克(微博)赞道:“阿隆索是在我执教期间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我知道他和布斯克茨是一对有默契的搭档,我一直认为比起防守,他们更具进攻性。阿隆索是那些可称之为全能的中场球员之一。”送出助攻的阿尔巴说:“阿隆索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只是做到了我能做的事,能帮他破门真的非常开心。”

由于表现出色,意大利罗马体育报》报道称,AC米兰对阿隆索产生浓厚兴趣。不过,阿隆索离开皇马的可能性不大,因此米兰同时在关注其他皇马球员,比如加戈和拉斯·迪亚拉。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特评:请勿因思念昨日大师 而忽视今日经典】许多年后,当你慢慢成了老球迷,这个时代的风云人物也开始彻底改变。舍瓦老了、齐达内退了、罗纳尔多胖到你不敢认了,或许你在怀旧,但不能忘记经典。十年后、二十年后,世人谈起#皮尔洛#,就会像如今的人们怀念齐达内一样怀念今日。http://url.cn/3SKOcR
    2012-06-25 11:31:1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