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英格兰再次惜败点球大战 哈特错过最伟大时刻

2012年06月25日10:13体坛周报[微博]楼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是点球决战……而整场表现出色的哈特最终没有能够成为英格兰的救世主,尽管他在2009年的U21欧青赛中曾点球5比4击败了瑞典,是英格兰上一个在点球大战中帮助球队获胜的门将。但最后,比他年长的布冯才是英雄,英格兰再次在点球大战中败北。

扑救次数本届最多

开场不到2分钟,哈特和特里之间就差点出现了一次配合失误。第3分钟,德罗西的一脚25码外远程劲射更是直接轰中了门柱。此球哈特作出了飞身扑救,但已经于事无补,以至于有网民在推特上开玩笑:“哈特?这一脚射门,哈特是我一起在BBC上看到的(比喻哈特对此球毫无防备)。”

但比赛当天早晨,英格兰门神希尔顿就说过,哈特的特色就是不会受犯错的影响,“哈特可以是未来10年的英格兰头号门将,也可成为这个国度最伟大的门将。他有信心,非常敏捷,意志力非常强,要当好门将你必须有这个。犯错似乎不会影响他,我看过他接传中脱手,但这并没有阻挡他下一次再冲出来接传中。”

此后哈特在后场多次救险:第25分钟,巴洛特利又一次单刀思考人生,但哈特和特里协同把皮球成功破坏;第32分钟,巴洛特利的射门被哈特抱住;第38分钟,卡萨诺劲射,哈特先拍了一下后把球拿住。上半场英格兰在后20分钟特别被动的情况下,能够最终守住0比0,哈特居功不小。

下半场刚开始,他又再次连环救险:先是第48分钟,意大利角球被哈特击出,但球被顶回禁区后德罗西近在咫尺居然把球打飞!第52分钟,先是马尔基西奥远射,哈特用手封出,但球落到巴洛特利脚下,幸亏巴神的射门又被哈特用脚挡出,卡萨诺再跟进补射在后卫影响下高出!1分钟后,哈特又抢在巴洛特利之前出击截获单刀球。下半场结束时,哈特已作出了本届杯赛的第19次成功扑救,超越了所有其他门将。算上加时赛,他此役完成8次成功扑救,本届杯赛达到21次!

此役的对手布冯曾说:“5年后我(现34岁)和卡西利亚斯(现31岁)都老了,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阻挡他成为世界最佳。如果曼城(微博 数据) 在他面前摆上配得上他的高级中卫,那么他们将非常成功。”哈特则回应:“布冯是我崇拜的门将,他一直是传奇,我喜欢他的守门方式。他总是控制着局面,冷静也可爱,需要时能作出漂亮的扑救。”

错失“最伟大时刻”

加时赛,第100分钟,哈特再次抱住俱乐部队友巴洛特利的射门。1分钟后,迪亚曼蒂似传似射躲过哈特的防守,球打在门柱弹出。第115分钟,诺切里诺顶入头球,但被判越位。

120分钟打成0比0,哈特守点球的任务到了。哈特和布冯一样,在本赛季各自联赛里曾3次面对点球都扑出了1个。希尔顿此前就赞扬哈特:“如果需要点球大战,我会对哈特充满信心。他看上去很自信,如果他能守住关键点球,岂非他职业生涯最伟大时刻?我看过他以前守点球,他就是有那种让踢点球球员抓狂的本领。”

意大利巴洛特利先踢,哈特判断对了方向,可惜球角度太刁钻还是进了。第二个点球,对对方球员点球习惯早有资料准备的哈特再次猜对了方向,蒙托里沃在压力下打偏!第三个点球,皮尔洛以帕年卡小勺子的方式打入,哈特已作出扑救动作没有办法。受此球影响,第四个点球诺切里诺打门时哈特改扑自己左边,方向错误。由于阿什利·科尔点球被布冯扑出,哈特没有了扑救第五个点球的机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足球听众:
    【英格兰陷点球梦魇】欧洲杯1/4决赛点球不敌#意大利队#后,#英格兰队#并没有受到媒体过多的指责,但糟糕的点球却成为球队挥之不去的梦魇!是啊,英格兰又一次倒在了点球点上,这样的宿命何时能破? /撇嘴算上本场比赛,英格兰在国际大赛的7次点球大战已经输掉了6次。http://url.cn/1KzbGC
    2012-06-25 09:37:1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