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英意点球战勒夫偷笑 意大利对德不败却无优势

2012年06月25日10:04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意点球战勒夫偷笑 意大利对德不败却无优势

意大利人在点球大战中笑到了最后

腾讯体育讯 点球大战淘汰英格兰,意大利自2000年之后首次重返欧洲杯半决赛,亦是蓝衫军团历史上第5次杀入四强。不过要第三次踢欧洲杯决赛,普兰德利的球队还要过头号夺标热门德国队这一关。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1968年欧洲杯是意大利唯一一次在欧洲夺冠,冠军数量与其世界杯四冠王的身份多少有些不相衬。1980年意大利因小分不敌比利时屈居小组第二,受困赛制只能打三四名决赛;1988年半决赛0-2完败米哈伊利琴科领军的苏联脚下,2000年则点球淘汰荷兰后与法国会师决赛。2004与08两届早早出局后,今年普兰德利率队第5次冲击巅峰。

意大利虽未能在常规时间拿下英格兰,但也保持了零失球,自打1996年欧洲杯改制设立1/4决赛以来,蓝衫军团还从未在这一阶段赛事丢分。虽然此前7次欧洲杯和世界杯的点球大战,意大利人输了5次,可相较之下英格兰洲际大赛6次点球大战失手5回显然更丢人。矮子里拔高的,也该轮到意大利人告别4年前12码轮盘赌不敌西班牙的阴影了。

另一个让普兰德利高兴的是,此役意大利很“节省”犯规,仅有11次,赛前包括德罗西布冯巴洛特利在内,蓝衫阵营共有9名球员身背黄牌,此战只要染黄就得半决赛停赛,最多可能损失大半套阵容。好在最后只有马乔吃到第二张黄牌免战德国。进入半决赛后各队会得洗牌大赦,意大利也将免于“黄灾”。

不过体力上的亏欠,就不是数据能描述的了。此役意大利与对手拼杀了足足120分钟,体能与心理上均很疲惫,而他们的半决赛对手德国,则已经足足休整了两天。更何况对垒希腊,德国轮休了数名主力,实际消耗与意大利真刀真枪拼杀4场也不同。可以说当英意大战进入加时赛后,勒夫将是最开心的旁观者,因为谁突围都得蜕层皮,对德国是莫大利好。

为了照顾电视转播,欧洲杯1/4决赛被均分在四天进行,这也造成了意大利备战的极端不利,多两天休整时间对赛会制大赛而言已是莫大优势。另外,意大利还要从基辅赶到华沙,相比从格但斯克就近到华沙的德国人,德罗西们自然要更多受舟车劳顿之苦。

意大利当然也会听到积极的消息,欧足联官网就指出意军对垒日耳曼战车有着卓著的历史战绩,在欧洲杯与世界杯赛场与德国及其前身联邦德国7次交锋,3胜4平保持不败。意大利足球的坚韧不屈令所有对手头痛,巴德施图贝尔等人就承认:“我更愿意遇到英格兰队,他们是更适合我们的对手”。

当然,过去的数据在这届的德国队强大的整体实力面前或许不值一提,卡佩罗就认为意大利进了四强也就到头了,“德国西班牙明显强过其他球队,他们将进入决赛。”美国人喜欢用“下狗”来形容不被看好的弱势一方,意大利对垒德国或西班牙,不会再有对垒英格兰的巨大优势,要连闯两道关卡二夺欧洲杯,也要学会如何当好“下狗”。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足球听众:
    【普兰德利:现在只想喝酒庆祝】四年后意大利队没有重蹈覆辙,在#欧洲杯#的1/4决赛中,他们点球淘汰了英格兰足球(@英格兰足球) 。普兰德利赛后表示,意大利队的表现值得赢得本场比赛。至于半决赛对阵德国Germany(@EuroGermany) ,普兰德利坦言意大利队仍有机会,现在只是想和队员们喝喝酒一起庆祝下。”http://url.cn/0qMr4P
    2012-06-25 09:33:5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