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前哈维队友加盟贵州 人和变身"中超版莱万特"

2012年06月25日09:59《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文和报道继前锋约尔达、后卫纳诺之后,贵州人和队即将迎来第三名来自莱万特的球员——中场鲁本·苏亚雷斯,这也是贵州队在二次转会期签下的第一名新外援。24日,茅台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出意外的话,鲁本·苏亚雷斯将在下周加入球队。苏亚雷斯的加盟,也意味着贵州队每条线上各有一名莱万特球员,对于球迷“中超莱万特队”的戏称,杨笑瑜也忍俊不禁,“哪有这么严重啊!”

引进是球队需要

鲁本·苏亚雷斯即将转投中超的消息,率先由西班牙媒体爆出,6月23日,据《阿斯》等西班牙媒体报道,目前效力于莱万特队的中场球员鲁本·苏亚雷斯已经接受了来自贵州人和的合同。双方将签约一年半,且人和将获得优先续约权。苏亚雷斯唯一担心的是他的妻子帕特里西亚和他7岁和4岁的孩子,但贵州方面已经满足了他定期回国探亲的要求。

对于这个消息,24日,贵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俱乐部与鲁本·苏亚雷斯的接触,并告诉记者如果一切顺利,苏亚雷斯有望本周前来中国加入球队。“虽然在这次谈判中双方都表现出了极大的诚意,但不到最后一刻俱乐部还不能正式对外发布消息。你也知道,没有最后签字画押就会有变数,外援都到了俱乐部了又走了的事也很常见。”

苏亚雷斯全名鲁本·苏亚雷斯·埃斯特拉达,身高1米67,现年33岁,是一名攻击型中场球员。他的职业生涯从效力希洪二队起步,在97年至02年代表球队踢了47场打入16球,随后升入1队,并效力到04年,出场104场打入11球。此后他效力埃尔切队4年出场93场打入13球。2008年至今效力莱万特,127场打入37球。

苏亚雷斯还曾入选过西班牙U18,U20和U21国家队,并代表U20国家队参加了1999年的加纳FIFA世青赛,并在小组赛3-1胜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打入第三个球。那届西班牙国青队拥有卡西利亚斯、哈维(微博 数据) 等著名球星,最终苏亚雷斯随队获得了那届世青赛的冠军。

对于为什会引进苏亚雷斯,以及这和茅台与莱万特的合作关系有没有必然联系的问题,杨笑瑜表示,引进苏亚雷斯主要还是根据球队的情况以及这名球员本身的特点所做的决定,茅台目前需要一个在中场有能力的外援,苏亚雷斯擅长的位置和他的特点都符合这个要求。引进他和茅台与莱万特的关系当然有一定联系,但并没有那么绝对。

据记者了解,除了苏亚雷斯之外,贵州俱乐部并没有放弃和其他球员的接触,不排除还有其他球员加盟的可能。

“中超的莱万特”

由于有三名莱万特球员加盟,有球迷将贵州人和俱乐部戏称为“中超莱万特”,并开玩笑地表示如果不限制外籍门将的话,说不定还有莱万特球员加盟,“开玩笑地说,莱万特就只差经理和教练没来贵州了。”

在谈到球迷的这一调侃时候,杨笑瑜笑着表示没有那么严重,他强调了贵州俱乐部与欧洲俱乐部的合作并不只有莱万特一家,只不过与他们的合作更为具体,因为中超开幕式莱万特董事长亲自到场祝贺,下半年茅台俱乐部还将回访莱万特。

杨笑瑜告诉记者,茅台与欧洲俱乐部的合作主要是集中在青训上,“这才是真正为中国足球做事情”,具体的举措包括把优秀的青年选手派过去以及把著名的欧洲青训教练请进来。他特别提到了即将去波尔图俱乐部踢球的年轻选手李帅(微博)。李帅是目前茅台俱乐部中仅有的两名贵州籍选手之一,目前正在人和青年队参加今年乙级联赛北区的比赛,去年曾赴波尔图试训并得到极高评价。

据记者了解,李帅是以免费租借的方式赴波尔图职业队踢球,这和之前中国足协派去葡萄牙学习的年轻选手有本质的区别,目前俱乐部正为刚刚年满十八岁的李帅办理签证,一旦手续办理完毕,李帅就将开始他的留洋生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