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金钱繁荣英超 却让英格兰红颜薄命

2012年06月25日08:26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如果英国人想要再次取得阔别太久的大赛冠军,就需要向西班牙和德国取经,而不是满足于联赛吸金的“招商引资”。资本天然地要增值赚钱,它可不会承担什么国家责任。

腾讯特评:金钱繁荣英超 却让英格兰红颜薄命

来自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的阿什利·科尔罚丢致命点球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意大利击败“意大利”

倍魄

像是命运的安排,意大利英格兰之间的足球对决须由点球大战来做一个了断。如果不是那些打在门柱上的射门,如果巴神能把握住那些易如反掌的进球机会,双方完全可能不必用这种残酷的方式决定晋级的队伍。

蒙托利沃先罚丢了点球,但皮尔洛的勺子点球放松了意大利队的心态,并且,用意大利人的自信震慑了对手。随后英格兰的阿什利·扬果然把点球敲在了球门横梁上。而意大利的英雄布冯扑出了阿什利·科尔的点球,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意大利队挺进半决赛,英格兰队无话可说。

欧洲杯打到四强的份儿上,明显,以拜仁(微博)队为主要班底的德国队和以巴萨(微博 数据) 为主要班底的西班牙队是夺冠的两大热门,包含7名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球员的意大利队也搭上了末班车。从这个角度,我们可以解读一下英格兰队多少年来一直拥趸不少,又一直红颜薄命的原因。

成也英超(微博 专题) ,败也英超。在鸟叔穆里尼奥还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和C罗(微博 数据) 还在曼联(微博 数据) 的时候,英超联赛无疑是最成功、最吸引眼球的足球联赛,英超球队亦笑傲欧冠。正是精彩激烈的英超联赛,为英格兰队积攒了人气,很多中国球迷因为看英超而成了英格兰队的支持者。

但就像贝克汉姆一样,英格兰足球的实力是有的,但总归名气大于真实的实力。我们只肖看一看欧冠豪门球队的本土球员比例,就能够理解名气和实力的真实关系了。以今年的欧冠冠亚军为例,亚军拜仁的主力为德国本土球员,正是他们构成了欧洲杯上德国队的强大。而来自英超的冠军切尔西,则是历来有名的“国际纵队”,头号球星前锋德罗巴来自科特迪瓦,门将切赫来自捷克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拉米雷斯(巴西)、梅雷莱斯葡萄牙)、埃辛(加纳)……而英格兰的本土球员堪当主力的就只有阿什利·科尔、特里兰帕德3人。兰帕德受伤无缘欧洲杯,一支堂堂的欧冠冠军的英超俱乐部切尔西,却只能为英格兰队贡献两名球员。

阿布挥舞手中的英镑,购买出一支国际纵队的豪门俱乐部,却因此险些因欧冠报名名单而犯难。欧足联规定,欧冠报名22人名单中至少需要有5名本土球员,最后,蓝军只能是用第三门将特恩布尔凑数。

国际球员不仅挤压了本土球员的主力机会,而且,还可能让有才华的本土球员不能在一支俱乐部球队里长期磨合。以本届欧洲杯的荷兰队为例,他们不乏一流的球星,但主教练排出的主力阵容,居然11人来自11个不同的俱乐部!这种极端的情况,可以一起来说明,为什么荷兰和英格兰是欧洲传统的“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球队。

成也金钱,败也金钱。除了俄罗斯大亨阿布购买切尔西,亚洲的他信也收购曼城(微博 数据) ……金钱固然给联赛的成功加足了血液,但没有西班牙和德国那样完善的青训体系,金钱的“双刃性”就可以伤害到联赛所在国的国家队的利益和水准。

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如果英国人想要再次取得阔别太久的大赛冠军,就需要向西班牙和德国取经,而不是满足于联赛吸金的“招商引资”。资本天然地要增值赚钱,它可不会承担什么国家责任。

鲁尼杰拉德想必是爱国的,但一颗冠军的心不足以把英格兰带入四强。英足总需要付出行动,除非他们对“足球故乡”的荣誉并不那么当真和在意。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