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马塔亚纳专栏:万能双后腰 欲成就希腊神话!

2012年06月25日07:3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博斯克(微博)而言,阿隆索布斯克茨这对搭档是不可替换的,借用反对者话说,他们是教练的“死党”。从这对组合一出现,我就写过,他们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工兵”。他们当然不是干脏活的防守型后腰,而是万能的、拥有着超凡技战术天分的技术型球员。

有时虽然他们偶尔在场上也会出现平行站位的情况,并非战术系统要求的交叉换位。所以批评者以此为根据,抨击国家队的中场战术过于保守,甚至认为双后腰完全是画蛇添足。

博斯克从不回避足球层面上的争论,他也不必多费口舌。阿隆索是现在国家队中的第三号射手(16球)。昨天他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进球能力。虽然阿隆索通常更多出任防守型中场,但他打助攻型中前卫一点也不差。

对阵法国时,阿隆索接阿尔瓦的妙传,后排插上头球破门;终场前又打入点球,将西班牙队送入半决赛。而现在的西班牙距离卫冕,成就神话只有两步之遥。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欧洲杯#【小白:仅盯C罗不够】西班牙中场大将伊涅斯塔24日表示,如果想在27日的欧锦赛半决赛中战胜葡萄牙队,仅仅限制C罗的发挥是不够的:“葡萄牙队拥有诸多优秀的球员,对阵他们的比赛将会很艰难。”队长卡西赞同小白的观点,“要赢得冠军我们要战胜每个强大的对手”,他说。http://url.cn/2zbEoQ
    2012-06-24 21:15:3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