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意大利王牌惊世爆发 若非上帝不佑何来点球战

2012年06月25日07:1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王牌惊世爆发 若非上帝不佑何来点球战

德罗西本场比赛表现出众

腾讯体育意大利击败英格兰一战,蓝衫军众将士都表现的极其出色,正所谓有才华的秀技术,有体能的秀跑动,资质平平的也秀出了斗志。但有一个人,既秀出了精彩的技术,又展示了强悍的作风,可是在这个他所谓的“骄傲但不走运的夜晚”,他却屡屡被上帝所戏弄。他就是德罗西。意大利媒体说得好:如果不是运气不好,德罗西在90分钟内就决定了比赛。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开场仅仅174秒,马尔基西奥右路回敲,德罗西在门前25米处起左脚外脚背半凌空抽射,球划出明显的外旋弧线,凶狠的打中左侧立柱弹入场内。全球各大电视台对这个精彩的射门反复播放,但德罗西却只能双手捂面,遗憾不已。一记射门打出这种水准,却还是没有打进,这就真的只能说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了。

显然德罗西并未放弃努力。第48分钟,他再次拿到了绝杀机会,又是马尔基西奥头球摆渡皮尔洛的角球,德罗西在小禁区线上凌空扫射,球却贴着立柱偏出。又一次是差之毫厘,痛苦的德罗西双手抱头,跪坐在草地上生闷气。仅仅4分钟后,德罗西又一次险些决定比赛,他距门25米外右脚的落叶怒射造成乔哈特脱手,形成了巴洛特利小禁区补射、蒙托利沃距门4米处铲射,但这样的攻击波还是未能取得破门。痛苦的德罗西不住的抬头看天——难道这个夜晚,上帝非要和他过不去吗?

抛开运气不谈,从这一系列的表现来看,德罗西展示了自己全能的才华。众所周知,本届欧洲杯,首战对阵西班牙,德罗西打的是后卫,踢出世界级水准,连西班牙媒体都对他赞不绝口;后来德罗西改打中场,今天更是把一个中场球员的跑动、拦截、传球、远射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两脚威胁远射,一记左脚,一记右脚,都是世界级水准。此时人们想起了《罗马体育报》去年做的民意调查“德罗西是左脚将还是右脚将?”结果球迷给他左右脚的信任程度,是58%比42%。当世足坛,两脚都要抓、两脚都能硬的人不是特别多,德罗西绝对算得上出类拔萃的一号。

本战,RAI台认为比赛前80分钟德罗西是表现最出色的意大利球员,80分钟近万米的跑动,4次抢断、5次拦截、4次攻门、3次威胁传球的数据足以证明这一点。遗憾的是,德罗西在第80分钟却出现了受伤,不得不被换下。射门如此精彩却没进,最后还伤了,德罗西没有成为今夜的关键先生,实在是运气太衰了。

赛后各界担心的是,德罗西是否将因伤缺席半决赛。对此德罗西的说法是:“我有一点坐骨神经的问题,当你有这方面问题时,你没办法在场上变速。此时冰敷和镇痛药并不管用,我希望半决赛前能恢复,但是现在我很难乐观,因为当迪亚曼蒂打入点球时,我几乎没能力去拥抱他。无论如何,当你拥有诺切里诺、蒂亚戈-莫塔这样优秀的替补球员时,不管如何你都得出场比赛,反而是对国家队不负责任的犯罪。”

如果德罗西真的因伤缺席半决赛,那绝对是意大利的重大损失。因为这场比赛,德罗西出色的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尽管,因为运气太差而使得他的多次惊世演出成为徒劳,但如果就此去忽视他的才华和他对意大利的帮助,那才是一种犯罪!罗马媒体说得好:“现在该考虑德国了,意大利球迷都会为德罗西转运和健康而祈祷!”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噩耗! 德罗西承认或缺席德国比赛】意大利淘汰英格兰,德罗西因伤无法坚持被换下场,对此德罗西表示:我对受伤感到非常失望,希望半决赛能恢复回来,几天前,我患有坐骨神经痛,冰敷以及止痛药根本没有太大的作用,当它发作时,你根本就无法正常去跑动,不过既然你上场,你就不惜一切代价。#欧洲杯#
    2012-06-25 07:04:2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