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欧洲杯-点球大战意大利4-2英格兰 四强战德国

2012年06月25日05: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02:45,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在120分钟内与意大利0-0互交白卷,点球决战上,阿什利-扬和阿什利-科尔罚丢,最终意大利以4-2淘汰英格兰,半决赛将战德国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英格兰在小组赛上2胜1平以小组头名出线,而意大利则在最后一轮击败爱尔兰,艰难晋级8强。双方历史上有22次交锋纪录,意大利9胜6平7负稍占上风,双方上一次在欧洲杯上相遇还要追溯到1980年的欧洲杯小组赛,当时意大利1-0获胜。

此役,英格兰继续排出鲁尼和维尔贝克的锋线搭档,杰拉德和帕克(微博)坐镇中场,阿什利-扬和米尔纳分居两侧,莱斯科特特里镇守防线。意大利方面,巴洛特利重返首发与卡萨诺搭档,皮尔洛德罗西坐镇中场,蒙托利沃出任前腰,布冯是最后一道防线。

开场仅33秒,巴洛特利就在外围尝试一脚远射,但皮球被他曼城(微博 数据) 队友哈特没收。意大利在第3分钟险些破门,马尔基西奥右路传球,德罗西外围左脚打出轰天炮,皮球狠狠砸在左侧立柱上弹出!但英格兰队也在两分钟后觅得机会,米尔纳右路突破传中,皮球分别打在巴尔扎雷蒂博努奇腿上变线,无人盯防的格伦-约翰逊在5米处右脚近射,布冯站位不错下意识将球挡出!

第11分钟,鲁尼反越位成功左路底线横传,博努奇抢在包抄的维尔贝克前将皮球捅出底线。随后,布冯出击打球不远,帕克外围远射打偏。第14分钟,格伦-约翰逊斜传门前,鲁尼飞身鱼跃头球冲顶高出。第22分钟,巴尔扎雷蒂分球,卡萨诺外围右脚爆射打飞。第25分钟,皮尔洛精准长传发动进攻,巴洛特利反越位成功20码外的劲射被特里飞身挡出。第29分钟,蒙托利沃30码外大力远射打偏。

第32分钟,蒙托利沃挑传禁区,巴洛特利突入禁区第一时间抢射被哈特扑住,随后,英格兰中场断球发动快速反击,维尔贝克和鲁尼做撞墙配合右脚推射打高。第33分钟,卡萨诺闪过米尔纳20码外右脚低射打偏。第38分钟,巴神传球,卡萨诺外围右脚大力抽射,哈特飞身将球打出。第41分钟,皮尔洛长传禁区,卡萨诺头球摆到门前,特里抢在巴神包抄前解围。第43分钟,巴神外围远射稍稍高出。上半场比赛,英格兰和意大利战成0-0。

易边再战,第48分钟,皮尔洛开出左侧角球,哈特出击打球不远,马尔基西奥头球再顶向门前,德罗西门前凌空扫射竟然打偏!绝好的机会!第52分钟,德罗西外围一记怒射,哈特扑球脱手,巴神第一时间截下皮球扫射被挡出,蒙托利沃跟进劲射打高!第60分钟,英格兰连换两人,沃尔科特卡罗尔上场,维尔贝克和米尔纳被替下。

第65分钟,沃尔科特右路传中,卡罗尔倒钩没有踢到,跟进的阿什利-扬射门偏出。第67分钟,马尔基西奥和德罗西两脚攻门均被挡出。第75分钟,蒙托利沃外围远射被莱斯科特封出。第78分钟,迪亚曼迪替下卡萨诺,随后诺切里诺替下德罗西。第81分钟,迪亚曼迪禁区前突然转身抽射,哈特倒地将球扑住。第89分钟,马尔基西奥送出精妙过顶长传,诺切里诺突然杀到禁区卸下皮球第一时间的劲射被格伦-约翰逊封出。补时最后时刻,卡罗尔头球摆渡,鲁尼门前倒钩踢飞。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双方0-0战平,将进入加时赛角逐。

第94分钟,马乔犯规被黄牌警告,下场将禁赛。随后英格兰换人,亨德森替下帕克。第100分钟,巴洛特利晃开莱斯科特第一时间攻门被哈特扑住,随后,迪亚曼迪禁区右翼一记漂亮的吊射,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打在左侧立柱上弹出!第108分钟,迪亚曼迪禁区右侧左脚弧线球打偏。第112分钟,巴洛特利任意球劲射打飞,随后,巴尔扎雷蒂左路传中,迪亚曼迪前点扫射差之毫厘。12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比分仍然是0-0,将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决战,第一轮,率先出场的巴神冷静将点球罚进哈特的大门,杰拉德也轻松罚进;第二轮,蒙托利沃主罚的点球射偏,鲁尼没有失手。第三轮,皮尔洛罚进勺子点球,但阿什利-扬罚失;第四轮,诺切里诺将球罚进,阿什利-科尔却将点球射失;第5轮,迪亚曼迪完成最后一击,最终意大利4-2淘汰英格兰。

双方出场阵容:

英格兰(442):

门将:1-哈特

后卫:2-格伦-约翰逊、15-莱斯科特、6-特里、3-阿什利-科尔

中场:17-帕克(8-亨德森95')、4-杰拉德、11-阿什利-扬、16-米尔纳(7-沃尔科特61')

前锋:10-鲁尼、22-维尔贝克(9-卡罗尔60')

意大利(4312):

门将:1-布冯

后卫:7-阿巴特(2-马乔90')、19-博努奇、15-巴尔扎利、6-巴尔扎雷蒂

中场:21-皮尔洛、15-德罗西(23-诺切里诺80')、8-马尔基西奥

前腰:18-蒙托利沃

前锋:10-卡萨诺(22-迪亚曼迪78')、9-巴洛特利

(kerlo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即时新闻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