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欧洲杯最后的吊丝出局 没有钱拿什么和人家拼

2012年06月24日19:18华西都市报[微博]徐杨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最后的吊丝出局 没有钱拿什么和人家拼

打进两球的希腊人还是出局了

欧洲杯开赛前,东道主波兰所在的A组被球迷们戏称为“吊丝组”,每支队伍都被认为有可能书写黑马神话。但最终,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首先逆袭了半个“高富帅”俄罗斯,爆冷闯进淘汰赛。不过面对来自死亡之组的真正“高帅富”德国,他们顿时被打回了原形。希腊的出局,意味着“吊丝”们已经彻底告别。

身价:比德国零头多点

昨天德国与希腊的比赛,不仅是夺冠赔率排名第一和倒数第一球队之间的较量,更是总身价第二和倒数第一之间的PK。

欧洲杯前,权威估价媒体《转会市场》更新了球员身价,各参赛球队中,德国队以4.59亿欧元的总身价位居身价榜第2,仅次于西班牙。他们身价的飙升,与勒夫致力培养新人息息相关。比如年龄最小的球员、多特蒙德天才中场格策,其身价由2年前的50万欧元狂飙至如今的3000万欧元。

或许是为了不把场上差距拉得太大,勒夫派上了队内身价最低的老将克

洛泽,不过他也值600万欧元。而将身价最高的拜仁(微博)锋霸戈麦斯放在了板凳上,他4200万欧元的身价,已经差不多是希腊总身价的2/3了。

奖金:8年前的还没拿完

为了激励众国脚拿下欧洲杯,德国足协开出了历史最高的夺冠奖金。如果能最终问鼎欧洲杯,每名球员可以拿到30万欧元的奖金,这比两年前南非世界杯的夺冠奖金高了5万欧元。

德国足协此番开出的奖金可谓大手笔,要知道,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拿到季军时,每名球员的奖金是10万欧元,两年后的欧洲杯,尽管德国队打入决赛,但每名国脚却也只拿到了15万欧元的奖金。由于这几届大赛球队均只差一步就能夺冠,因此德国足协希望本届欧洲杯能用高额奖金激励全队完成捧杯。

而希腊呢?由于深陷经济危机,连2004年足协许下的夺冠奖金都还没领取完毕。没有钱,还欠着一堆债,还能拿什么和人家拼呢?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卡佩罗狂怒爆粗口:谁XX说我是意大利间谍?】身为英格兰前任主帅,卡佩罗的意大利背景又成了英国人关注的焦点:自打英格兰以小组头名晋级八强那一天开始,就一直有英国媒体称“卡佩罗是意大利人的最佳间谍”。忍无可忍之下,铁帅用粗口回应了这样的声音:“这种XX的垃圾是谁XX的写的?我要控告他!”
    2012-06-24 18:35:0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