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德国新秀撑起球队未来 90后天才首发不负众望

2012年06月24日16:13体坛周报[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张力(微博)发自波兰格但斯克 “新一代的脉搏”,这句话是德国队某赞助商提出的口号。而在和希腊的比赛中,21岁的许尔勒和23岁的罗伊斯出人意料进入首发阵容,并且表现出色,让人们实实在在感受到新一代的脉搏。德国队赛后一天的新闻发布会总会选择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于是继和丹麦一战拉尔斯·本德出席后,许尔勒和罗伊斯在周六中午也出现在德国队媒体中心。

教练信任定当回报

当新闻官施坦格在发布会开始前介绍两位球员的时候,开玩笑说在国家队里,这两位年轻人就像是双胞胎一样,今天他们又一道来到这里。事实也的确如此,不仅仅是在国家队,平时在俱乐部里,许尔勒在本赛季加盟勒沃库森之后,就和在门兴效力的罗伊斯经常互相串门。尽管下赛季罗伊斯要转会到多特蒙德,但是两个人的距离基本还差不多。

新一代球员的话题自然会被提起,罗伊斯对此不愿意多谈,许尔勒表示:“的确可以这么说,我们比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等球员更年轻,球队不断能有新鲜血液是非常好的事。”

两位球员都属于私底下非常活泼,但是面对媒体却要拘谨很多。谈到何时得知首发的问题,罗伊斯表示:“球队开准备会之前(13点30分),教练告诉我首发的消息,鼓励我发挥出在德甲踢球的水平就好。”勒夫在淘汰赛轮换新人出场是否冒险?对此罗伊斯没有正面回答问题:“我们有23名出色的球员,教练让我正常发挥就好,我就是要努力回报他的信任。”

许尔勒给出的答案则是在10点吃早饭之前,被勒夫拦下来告诉了这个消息。许尔勒坦言,刚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有些紧张,“但是当我看到德国国内球迷看球的一些照片,我得到了很大的激励,从一开场就在全力以赴,最终赢得了一场当之无愧的胜利。”

其实就在本场比赛之前,人们还在为这两位球员担心,许尔勒只是在和丹麦的比赛替补出场26分钟,罗伊斯更是1分钟还没踢。但是勒夫却一直在强调,这些球员随时都有机会。在场边观战是否会失去动力?对于这一问题,罗伊斯给出斩钉截铁的否定回答:“不会,因为这是我的第一届欧洲杯,我一直动力十足。”

争冠队得过德国关

相比许尔勒,罗伊斯收获更大,他迎来了自己的欧洲杯首个进球,不过上半时,罗伊斯也浪费了好几次机会。罗伊斯对此倒是不太在意,毕竟这只是他在欧洲杯的首次演出,“上半时没能进球,我也有点生气,但重要的是继续努力,我接下来训练的时候也得继续提高自己。”而对于下半时的进球,在射门时是否有些过于冒险时,罗伊斯为自己辩护说:“我当时以为有希腊后卫就在边上,球员在场上的视角和场边看球的人是不一样的,当然这脚射门的确运气不错。”

两名球员在发布会的表演,让人想到了在法国南部训练营时,本德兄弟同时参加的那次发布会,总是一个人回答完问题后,另一个人就说这正是自己想说的。有记者明明是问两名球员如何评价勒夫,许尔勒称赞了教练能够带领球队进行非常细致的备战,在他手下工作非常开心,这时候罗伊斯想了想说:“你都把我的话说完了……”不过罗伊斯有一句话说的很霸气:“任何球队要想夺冠,必须闯过德国这一关。”

有意思的是,许尔勒一时口误,表示无所谓半决赛是对阵法国还是英格兰。施坦格表示:“大家都知道你想说的是意大利”,这时候许尔勒也不好意思乐起来。当有记者问到罗伊斯是否觉得自己发型比戈麦斯更帅时,这时候轮到喜欢耍酷的罗伊斯害羞,他当时脸都差点红了,“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可不想说马里奥的坏话……我只能努力做到最好,马里奥的发型也不错,但是别指望超过我。”现场一片哄堂大笑,施坦格赶紧替罗伊斯解围说:“好了,其实大家的意思是你们的发型都不错。”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勒夫:水瓶座】水瓶座的人富有开拓精神。水瓶座的人思维能力高于本能,是个先锋派人物。感兴趣的不是昨天而是明天。在这6年时间里,这个水瓶座的老帅哥不仅让无数女球迷被迷得无药可救,还让德国队摆脱了过去顽强、飞奔等标志性的呆板形象,完成了攻势足球的华丽蜕变。http://url.cn/3cN0va
    2012-06-24 15:43:4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