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默克尔观战遭希腊人狂嘘 为德国队紧张到发抖

2012年06月24日15:40体坛周报[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张力(微博)发自波兰格但斯克 默克尔总理再次给德国队带来了好运,她过去两次现场观战,德国队世界杯八强战4比0大胜阿根廷,及欧洲杯预选赛主场3比0击败土耳其。在结束了四国首脑罗马峰会后,赶到格但斯克球场的默克尔,终于可以和身边的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一道庆祝德国队4比2击败希腊的胜利。

对于默克尔来说,这或许是她最艰难的一场比赛。由于要求希腊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默克尔成为希腊人的眼中钉,赛前她听到了希腊球迷针对她的嘘声。但是比赛开始后,欢呼的却是默克尔,她四次从第13排的站位跳起来振臂欢呼,为德国队进球鼓掌。尤其是拉姆攻入第一球时,默克尔的庆祝动作最为夸张。德国媒体开玩笑说,默克尔的动作就像是一位举重运动员。

默克尔这一天身穿浅绿色上衣,戴着一条由23块波罗的海琥珀石所组成的项链,她每一次参加联邦议院面临关于拯救欧元区关键议案投票的时候,也会戴着它。默克尔在当天晚上19点57分,乘坐一辆插有德国国旗的专车到达球场。下车后,默克尔表情轻松面对众多摄影记者。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默克尔表示:“我们都是欧洲人,比赛时大家是对手,都渴望胜利,平时我们会友好相处。”

比赛开始后,默克尔可没那么轻松,“每一次看国家队的比赛总是那么激动人心,一开始我还有点紧张地发抖,但是很快我就意识到德国队完全占据了优势,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默克尔还表示:“我对于球队的表现实在是太开心了,现在我们已经是欧洲最出色的四支球队之一,我要为他们加油,希望能够再接再厉进入决赛。”遗憾的是,德国队下周四的半决赛,默克尔因为要在布鲁塞尔参加欧洲议会会议,肯定无法到现场。但她已然承诺,如果德国队进入决赛,自己将会去基辅观战。

喜欢足球的德国政治家并不少见,默克尔前任施罗德就是狂热的多特蒙德球迷。著名的胖子总理科尔1986年世界杯决赛输球之后垂头丧气的样子,给人留下深刻印象。10年后,科尔终于可以在德国队赢得欧洲杯后,走进更衣室和球队一同庆祝。科尔的前任施密特虽然很喜欢汉堡俱乐部,但是却刻意和足球保持距离。不过1970年在华沙犹太区起义纪念牌前下跪的勃兰特总理,对足球兴趣不大。他儿子透露说:“其实如果是重要的比赛,他也会去看看转播,但是我觉得他根本看不懂。坦率地说,我还是喜欢自己一个人看球,这样就不会有一个门外汉总是在一旁干扰我。”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最大牌球迷默克尔】#欧洲杯#德国昨日与希腊队的比赛,德国总理默克尔成了看台上全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喜爱足球的各国政要不少,从未有一个像默克尔这样,作为一名女性政要却如此疯狂地喜爱足球。作为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女人之一,她甚至为了观看德国队的比赛而改变会议行程。http://url.cn/34yShw
    2012-06-24 14:58: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