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朱广沪特评:西班牙赢在控球 阿隆索国家英雄

2012年06月24日14:51腾讯体育[微博]厉诚、张楠、张晓婧、汪悍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特评:西班牙赢在控球 阿隆索国家英雄

朱广沪(微博)评球

腾讯体育6月22日波兰格但斯克讯(特派记者厉诚(微博)、张楠(微博)、张晓婧、汪悍贤)2012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西班牙2-0战胜法国,成为第三支晋级4强的球队。赛后,前国足主帅朱广沪首先赞扬了决定斗牛士军团命运的关键先生。

“比赛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球员就是阿隆索,今天是他代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第19分钟,他在第二门柱包抄,打入一粒头球。补时阶段,他将队友创造的点球打进。这样的亮眼表现也为阿隆索本人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可以说,整个西班牙队都会铭记这位英雄做出的贡献。”

总结西法之战,朱广沪认为西班牙完全是赢在了控球上。“足球就是限制与反限制的游戏。西班牙在比赛中防 守队型前压,失球以后反抢,整个体系都在高速运转。虽然我们能感觉到西班牙队很多球员都处在一个相对疲 劳的阶段,但他们战术使用得当。斗牛士军团用控球来消磨法国的意志,让法国失去信心和耐心从而犯错,随 后对法国实行深度打击。事实上,法国队同样计划通过控制球来限制对手,但结果反被西班牙控制了。”

“西班牙进的第一个球就是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在两个人的夹缝中间将球传到了对方身后。西班牙二点进攻队员高速插上 后,摆脱对手并传球的同时,已经有3名队员出现在对方禁区。西班牙就是通过这样灵活的机动换位,上下轮转 形成了多个攻击点。同样,西班牙队员个人的能力也较之法国高出一筹。他们在失去传球路线或传球路线被阻 断,以及在对手紧逼的情况下,能做到不丢球,并通过自己的转身、变向变速让自己从困局中摆脱出来,再形成新的传接球的配合。”

“大家还应该注意到一点,截至到南非世界杯,一共由8个不同的国家捧得大力神杯,其中南美国家3个,欧洲5 个,而这5个国家目前都出现在了本届欧洲杯的8强中。这说明这几个国家都有着深厚的足球底蕴,并一直处于 良性发展阶段。今天的对决正是2010年世界冠军淘汰了1998年的世界冠军。明天意大利英格兰的对决同样是世界冠军之间的较量,让我们期待这场比赛也能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张晓婧听众:
    #欧洲杯#今天我问罗伊斯:“有没有人跟您说过,您的发型比戈麦斯的更好看?”没想到这句话令原本秩序井然的发布会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罗伊斯脸红着说:“哎,我可不想说错话得罪马里奥。大家都知道,他的发型很不错,但是他可没法跟我的比。”唯一让我不爽的是有媒体把我写成日本记者 /发怒 截图为证
    2012-06-24 00:00: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