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昔日宿敌都夸太公好 约翰逊:没信心的是球迷

2012年06月24日10:26体坛周报[微博]楼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队闹内讧,英格兰队内则一片和谐,甚至公认与霍奇森关系最糟的右后卫格伦·约翰逊,也公开表示他与太公言归于好,“是的,我和他能彼此讲话。我们经常聊,他和每个球员都会聊,我们之间从无任何问题。”连宿敌都能收归帐下当大将,霍太公确实宰相肚里能撑船。

当初太公主政安菲尔德时,对约翰逊在训练和比赛中的懒惰、不守战术纪律非常不满,有次甚至说:“约翰逊尚未打出我期待的那种能力。也许你们该去问问他,‘你认为你在最佳状态吗?你在俱乐部打出的水平,像这个国家的最佳右后卫吗?’如果他说是的,那我恐怕只能保持不同意见。如果连他都说不,那就必须问他为何不能做到?”

与约翰逊的争端,是导致霍奇森在利物浦(微博 数据) 下课的重要原因,他辞职后,右后卫很快完成续约。但约翰逊说:“我从未担心霍奇森会不选我,我为他得到英格兰教职而高兴。在利物浦发生的一切都有原因,没人能改变,一切都已归于尘土。我不觉得需要向他证明什么,不管在利物浦发生了什么,他第一次升帐就挑选了我。”

太公统领三狮至今不败,约翰逊对老帅充满信心,“当我们没有主帅时,没人知道球队会走到哪一步,很难想象欧洲杯成绩不错。罗伊(霍奇森名)没用多长时间摊出自己的战术计划,但仍尽快传达了很多战术要点。很多人已为英格兰效力多年,适应他的战术并不需要太久。我们的防守组织让全队获益,人人都更卖力训练触球。哪怕前锋韦尔贝克都要参与铲抢回防,我们从很高的进攻位置就开始防守,这是很好的战术计划。”

在太公治下,后卫的日子确实好过了,“我在这一行干了很多年,有时前锋就站在那不参与防守,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抢不到球。但只要他们抢了,就会给对手带来压力,阵型就会变得更紧密。我是后卫,第一天职是防守。当有机会向前冲时,我肯定会冲,但我最重要的任务是确保球队不丢球。”

展望与意大利一战,约翰逊充满信心,“没有信心的大概是球迷!全队关系都很好,很信任彼此的能力。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小组出线,已经做到了。走到淘汰赛阶段,一场定胜负,什么都可能发生。只要球队还在比赛中,就有机会赢得锦标。我们与球迷的关系也更好了,听说对乌克兰那场打破了本年度收视纪录(超越了女王钻石庆典)。球迷都来支持我们,大家是一个紧密的团体。”

如果碰上点球大战,传说约翰逊会在前5轮出场,“如果我被选上,我不会拒绝,但我们尚未谈过。训练中任何人都能踢点球,最终要取决于比赛中谁的感觉好。有些人现在说不想踢,但届时会改变主意。”尽管脚趾一直带伤,约翰逊仍坚持训练,他还赞扬了利物浦队友杰拉德,“他多年来一直非常出色,戴上队长袖标后,我觉得他比任何人都更卖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足球听众:
    【2.65英镑发胶风靡英伦】英格兰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上凭借着鲁尼的那粒略带幸运的进球击败东道主乌克兰队,在进球之后,鲁尼还做了一个朝自己头顶喷发胶的动作,这瓶价值2.65英镑的发胶已经成为整个英格兰的幸运星。http://url.cn/02E4Zc
    2012-06-24 09:40:3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