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英格兰将出第6位百场大佬 科尔:进决赛圆梦

2012年06月24日10:01体坛周报[微博]楼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杯两国三狮”,2012欧洲杯英格兰队车上这条标语,曾引起很多戏仿,比如在后面加上“四伤兵”。现在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又拓展出新意思:“我们就像11条斗犬,永不放弃,会为彼此奋战,愿为彼此死战在沙场。截至目前,这种精神一直起到作用。”

斗犬精神,是英格兰人最爱谈及的国民性,意味着球技也许不如人、但刚烈脾气绝不输人的精神。这是以往球队碰到三狮军团发怵的原因,因为英格兰不到最后一分钟不会让步,就算输也要咬得对手遍体鳞伤。科尔说:“你知道大多数英格兰人是怎样的,你可以在球队中看到这种精神。”

对科尔来说,如果英格兰能杀入决赛,他将成为三狮历史上继125场的希尔顿、115场的贝克汉姆、108场的博比·穆尔、106场的博比·查尔顿和105场的比利·赖特之后,第6位百场大佬。对意大利,将是他的第98场和杰拉德的第96场,“当你长大时,梦想成为球员,觉得能入选英格兰队就不错了,能打多少算多少。我很幸运,已积攒了97顶鸭舌帽。希望我能在决赛完成百场,那将棒极了,是儿时最美的梦。”

科尔都没设想过能有今日的成就,“逼近百场大关,是我16岁从阿森纳(微博 数据)青年队出道时,根本不会相信的事。那时你看着一队球员,模仿他们。我很幸运有这样的职业生涯,能与那么多名将同场竞技。”他还大谈爱国情调,“赛场上每次听到《上帝保佑女王》时,心情都很澎湃。你看到如此多的人在吼这首歌,因为他们真的相信在唱的东西。听到所有英格兰球迷都在唱,真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这是我们非常自豪的事,当你走进球场,唱国歌会让你充满斗志。”

尽管本赛季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拿到梦寐以求的欧冠(微博 专题) ,但科尔在三狮军团连半决赛都没打过,“任务尚未完成。你为国家奋战,有这样的机会很美妙,但踢球是为了赢,我还没有随三狮赢得奖杯的经历。进四强不等于成功,我们每次都想赢得冠军。目前我队一切状况良好,周日有场艰难的比赛,希望这次是我们的美梦。考虑到有重要球员缺阵,能进四强已很美,但我们不会止步于此。我赢过欧冠,赢过联赛,如果能随英格兰队赢得些什么,那将是最棒的!”

说起负面新闻,切尔西队友特里比科尔更多,但科尔认为这与足球无关,“他是切尔西股肱重臣,不管生活中发生什么,每次上场他都会把一切抛诸脑后,以极为职业的方式完成工作。他会为了球队和队友舍身堵枪眼,能与他一起效力很愉快。”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足球听众:
    【2.65英镑发胶风靡英伦】英格兰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上凭借着鲁尼的那粒略带幸运的进球击败东道主乌克兰队,在进球之后,鲁尼还做了一个朝自己头顶喷发胶的动作,这瓶价值2.65英镑的发胶已经成为整个英格兰的幸运星。http://url.cn/02E4Zc
    2012-06-24 09:40:3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