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霍奇森老阵出新招 英媒:双后腰回撤太过保守

2012年06月24日09: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届欧洲杯,你能听到媒体对英格兰的各种抱怨和批评,但在比赛中他们抱怨最多的,却是这么一句话:“英格兰实在回撤的太深了!”

在众多回撤的球员中,对局势起到最关键作用的是杰拉德和帕克(微博)。由于占据着中场的中路要津,他们两人也是英格兰这套4411阵型中的核心角色。在理想状态下,两人的战术分工应该是帕克主守,尽量为两名中卫扫去障碍;杰拉德则应偏重组织进攻,尤其是配合回撤的锋线队友,用更多的前插和威胁球为球队打开局面。

然而在实战中,杰拉德和帕克却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双双回撤,而且回撤范围极深。杰拉德除了在对瑞典的上半场在前场冲锋陷阵了一阵,大部分时间都埋头在和帕克协防。尤其是首战对法国,他们一度直接撤到了禁区前沿,甚至在被围攻时缩回禁区。这在某种程度上压缩了本方防守空间,对法国的丢球,纳斯里起脚时,杰拉德索性撤到了点球点附近,这不仅让对手从容起脚,也让本方防线在禁区里乱作一团,还影响了门将哈特的视线。

两人的后撤应该是霍奇森赛前的战术部署,霍奇森知道球队在小组赛上必须求稳。但是首场比赛两人的双双回撤帮了倒忙,而且总是处于逼抢状态也让他们的体能快速消耗。

除了后防,阿什利·扬也是阵型全面后撤的“受害者”,对法国他上半场串联中场的任务完成得还算不错,和身前的韦尔贝克有过几次不错的配合,还给米尔纳送出过一脚妙传。但是等杰拉德跟着帕克一起回撤后,他变得无所事事,只能也一同回撤到中圈附近,结果整个下半场,他除了在那领到一张黄牌之外,一无所获。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足球听众:
    【2.65英镑发胶风靡英伦】英格兰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上凭借着鲁尼的那粒略带幸运的进球击败东道主乌克兰队,在进球之后,鲁尼还做了一个朝自己头顶喷发胶的动作,这瓶价值2.65英镑的发胶已经成为整个英格兰的幸运星。http://url.cn/02E4Zc
    2012-06-24 09:40:3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