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颜强:C罗原动力是不满和愤怒 有点走火入魔

2012年06月24日09:36晶报[微博]颜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微博 数据) 很愤怒,因为队友的传球,根本没有传到他舒服的位置;C罗很烦闷,裁判并不能明察秋毫,并不能真正地保护进攻球员;C罗很无奈,仰望苍天,质问神祗,为什么总有门柱和他作对;C罗很烦恼,看台上总会飘来“Messi,Messi”的嘲讽声……

终于有了这个进球,鱼跃冲顶的进球,决定性的进球。C罗在狂庆,这是尽情发泄内心积郁的一种狂庆。他决定了这场比赛,他左右了这一场胜局。他无与伦比,他无懈可击。

但是他并不开心。他可能永远都不会开心。正是这种信念和积郁,让他坚持不懈,让他永不放弃,让他一定要争得世界最佳。这是C罗成为C罗的原因。他本来就天资绝顶,而他还比绝大部分人都要更努力。

所有里斯本竞技、曼联(微博 数据) 、皇马(微博 数据) 葡萄牙国家队的队友,不论和他私交如何,都会承认,罗纳尔多是最勤奋的球员。我同时觉得,他也是一个最坚强的球员。曼联时代,这个踩单车的少年,那种鲜衣怒马的球风,不知道惹恼了多少成名后卫,他不知道多少次被踢上半空。然而倒地之后的C罗,依旧会爬起来继续踩单车。

不疯魔,不成活。

但是C罗太用力,过犹不及。他太疯魔,有了点走火入魔。

就像对捷克这场比赛,倘若没有这个决胜球,C罗会多么的纠结难过。那场对丹麦的小组赛,他错过了两次绝好单刀机会,也如同巴神般地思考人生,丹麦球迷的“Messi!Messi!”戏谑声,给了他多大的困扰。

他的好胜心,应该是这一代球星当中最强的。他想要征服这个世界,他几乎征服了这个世界。他要获得所有的荣誉,他几乎获得了所有的荣誉。可他能感觉到,自己并没有得到应有的认同。哪怕得到了足够的认同和尊敬,他也没有得到足够的爱。

哪怕没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也会纠结,这种与生俱来的偏执,是他成功的秘诀。但是有了梅西,罗纳尔多既有一个和他相映成趣、一时瑜亮的同量级对手,有了让他继续百尺竿头登峰造极的动力,也有了让他怅然若失愤懑不平的更深纠结。一时瑜亮,但是,既生瑜,何生亮?

C罗在不断地进球,不断地埋头发力,他要用事实证明一切。只是他在皇马的到来,也时刻激励着梅西。梅西这两个赛季的爆发,要说没有C罗的刺激,那是不可能的。不过梅西没有那么高调,没有那么用力。C罗的勤奋和执着,却是真实透明的,拿不到金球奖,他在现场就会表现出失落,媒体故意挖坑问他梅西的话题,他直言不讳。这是真性情的展露,他是一个大孩子,梅西似乎还像是个懵懂未知或者至少扮得很懵懂很萌的小孩子。

罗纳尔多要赢得一切,只是他这样的用力,这样的执着,未必能为他赢得更多的爱。他的原动力是不满和愤怒,他用力得让人害怕。

他孤独得又有些可怜。会当凌绝顶,原来寂寞事,孰知青峰上,还有一山高。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