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意大利4312已成定局 蒙托利沃取代莫塔任前腰

2012年06月24日09:3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周六意大利队抵达了基辅,训练终于重新开放了15分钟。前一天的训练,普兰德利彻底封闭,避免备战细节曝光。

意大利前腰位置首先需要调整,莫塔前几场状态始终未到最好,且近几天左大腿肌肉疼痛,能坐上板凳已是最好的打算。4312的前腰位置非常重要。莫塔出战时很像假前腰,与马尔基西奥德罗西频繁换位,他的攻击手段主要是后排插上,传球和组织非他所长。这次受伤后,前腰位置很可能要给蒙托利沃

比起莫塔,蒙托利沃更擅长组织拿球,也有射门功底。其实蒙托利沃是普兰德利最欣赏的,毕竟是佛罗伦萨老部下,而且去年击败西班牙的友谊赛,蒙托利沃表现非常精彩,进了一球。只不过这一年在佛罗伦萨的沉沦中显得平庸,而且还有长时间伤病。能来欧洲杯,普兰德利的印象分很重要。

蒙托利沃的角色是前腰,但实际上意大利队的进攻组织点还要分散一些,卡萨诺皮尔洛同样是进攻发起源头。卡萨诺跑动有限,但一拿球就很有机会传出致命球,蒙托利沃等中场更多的任务是向前突进,找到合适空间来接应卡萨诺。

罗马体育报》分析,面对英格兰,意大利的两个边后卫助攻任务要小于防守,除了因为对手边路很强外,英格兰禁区内的防空能力也会极大限制意大利攻击球员在中路抢点的机会,所以面对英格兰,意大利的进攻更会从纵向开启,打特里等人的身后是关键。如果是迪纳塔莱,可以直接反插禁区,如果是巴洛特利打前锋,他的角色更是压住对手中后卫,并帮助攻击型中场们的插上。

皮尔洛是小组赛发挥很好,但这一次他将面对强大的拦截力,而且是极度危险的拦截。打克罗地亚莫德里奇将主要精力放在了限制皮尔洛上,而相对于克罗地亚和西班牙,英格兰的阵线更靠后,所以摆在皮尔洛面前的正好是鲁尼。攻击皮尔洛是每个对手试图影响意大利进攻的选择,让鲁尼这样强悍的身体去骚扰皮尔洛,一个不留神鲁尼很可能就会断球并直接面对意大利防线,这就需要德罗西和马尔基西奥的保护,而且盯人中卫巴尔扎利也应该距离鲁尼近一些,哪怕是在自己进攻时,给了鲁尼空间将是非常危险的。

英格兰的442,就是加强版的爱尔兰,意大利需要避免对手将球开到空中高举高打,不然非常被动,就像打特拉帕托尼的球队时的一头一尾。攻防上要尽力将皮球控制住,发挥脚下技术优势,尤其是增加了蒙托利沃这样一个控球型前腰后。普兰德利一直希望“西班牙式意大利”,如今面对打法完全迥异的英格兰,而且是将意大利式防守概念深谙的对手,蓝军的技术流是否能真正赢得这场风格革命的胜利呢?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足球听众:
    【门线冤案惹急老帅】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杰拉德如何看待乌克兰的门线冤案。还没等杰队说话,霍奇森就抢过话筒:“但是这件事情已经是过去了。不管怎么样都无法改变结局了。我想队员们只是要专注自己的比赛就够了,不想再为这个问题纠结了。”http://url.cn/0QphbC
    2012-06-24 09:01:27
  • 意大利足球听众:
    【如果能让大家开心 彼得潘也不错】巴洛特利的经纪人说他就如同“彼得潘一样,永远长不大”,是#巴神#表示自己更是一个男人。“我想我是一个男人,但是我不认为需要说这一点。彼得潘让大家开心,这样也不错。我可能是彼得潘吧,我行我素,我更是一个男人,而不仅仅是彼得潘。”http://url.cn/3aq18m
    2012-06-24 08:50: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