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胜法国再灭葡萄牙 西班牙有仇必报下个是C罗

2012年06月24日09:15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胜法国再灭葡萄牙 西班牙有仇必报下个是C罗

西班牙向魔咒说再见!

腾讯体育讯 28年没在大赛中击败过的法国队,成了世界足坛新无敌舰队西班牙铁炮下的又一牺牲品,2006年世界杯被高卢雄鸡淘汰的沉冤今日终得昭雪。半决赛博斯克(微博)的球队的对手是C罗(微博 数据) 领衔的葡萄牙队,相信斗牛士们不会放弃为2004年复仇的机会。有仇不报非君子,八年六载都不算晚。

法国队曾是西班牙足球冲击巅峰的最大拦路虎,从1984年欧洲杯决赛,到2000年欧洲杯1/4决赛、2006年世界杯1/8决赛,三届大赛均在普拉蒂尼与齐达内手下断魂。虽然博斯克拉莫斯等人口头不说,这份血海深仇还是深藏西班牙人的心底,否则《每日体育报》何以赛后大呼过瘾:“向又一段魔咒说再见。”

提前两天晋级半决赛的葡萄牙,也是西班牙宿仇之一,两军本是伊比利亚近邻,但近些年积怨颇多,比如2004年小组赛为一张出线门票争破头皮,最后是葡萄牙靠戈麦斯绝杀送塞斯的球队提前回家,那也是至今最后一次斗牛士未能打入大赛淘汰赛。世界杯上西班牙赢了一把,但随后热身赛又遭对手0-4羞辱。

西班牙过去曾被讽刺是“友谊赛冠军”,和南斯拉夫一样只会热身赛预选赛发威、一到洲际大赛正赛就脚软头晕,因而克星遍地。但如今西班牙足球已今非昔比,最近22场洲际比赛取胜了20场,有横扫天下之势,一如《马卡报》所言,“在这支国家队面前,不再存有任何魔咒,下周三我们等着葡萄牙”。

西班牙的强势有目共睹,本届比赛也是1996年后球队首次在欧洲杯1/4决赛的常规时间内取胜。而卡西利亚斯的球门则保持了欧洲杯加世界杯淘汰赛阶段8场零封,同样贵为世界纪录。连续10场不败,亦追平荷兰(1988-1996), 联邦德国 (1972-1984) 和意大利 (1968-1988)保持的欧洲杯纪录。目前西班牙已经连续18场洲际比赛都能取得进球了,上一次被零封还是南非世界杯揭幕战0-1不敌瑞士。

时隔8年欧洲杯重遇,如日中天的西班牙显然要比葡萄牙赢面更大,参加过2004年大赛的卡西利亚斯、阿隆索、哈维(微博 数据) 托雷斯这四大元老必然格外有斗志,波斯蒂加虽然伤退,另一刽子手C罗可还在。当然本届杯赛本托的球队越踢越好也不容小觑,C罗纳尼将考验西班牙相对薄弱的边路防守,尤其届时皇马(微博 数据) 当家球星将一人单挑皇马巴萨(微博 数据) 的联盟组合。

对C罗不妙的是,西班牙不会给他像对垒捷克一役那么多的起脚机会,目前西班牙一共之只让对手射门27次,场均不足7次。此外,西班牙也是半决赛专家,本届欧洲杯是球队第5次打入洲际大赛半决赛(联合会杯不计),而斗牛士们此前从未在半决赛中输过球,均过关闯入决赛,其中欧洲杯有三次,1964、1984和2008年。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4年8战诸强难奈叹息之墙 有卡西在西班牙不倒】小组赛首轮被迪纳塔莱破门后,卡西利亚斯就再没让#西班牙队#的城门失守,4-0、1-0和2-0的比分连胜三个对手,帮助球队挺进四强。这已是卡西第7次在#欧洲杯#比赛中零封对手,超越了意大利前国门佐夫的6场,仅次于9次零封的范德萨。http://url.cn/1z7LfT
    2012-06-24 08:56:42
  • 【同一个国家!同一个梦想! 皇马巴萨都是浮云】阿隆索用两个进球为自己的国家队百场献上一份大贺礼,而为这份贺礼做嫁衣的要少不了两位巴萨球员伊涅斯塔和佩德罗。皇马帮和巴萨帮作用至关重要,甚至是主宰了卫冕冠军的命运。事实证明国家队面前,俱乐部那一切都只是浮云。http://url.cn/0keAWA
    2012-06-24 09:08:3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