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哈维734传改写齐达内神迹 加冕第一传球大师

2012年06月24日08:06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维734传改写齐达内神迹 加冕第一传球大师

哈维(微博 数据) 成欧洲杯第一传球大师

腾讯体育讯 望眼本届欧洲杯,提到大师这两个字或许球迷朋友们最多浮现的名字便是哈维、皮尔洛或者是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不管怎么说西班牙大脑哈维称得上是当今世界足坛的控球大师,而他也在不断改写着欧洲杯的传球纪录。此战2比0法国一役,哈维将自己在欧洲杯的总成功传球次数提高到734次,一举超越齐达内的707次成功传球纪录,成为欧洲杯传球第一人,更为主要的是这个纪录还会继续改写。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西班牙队作为卫冕冠军必然是本届欧洲杯夺冠的大热门候选,要知道博斯克(微博)的球队也有这样的资本,除了豪华的配置和成熟的战术体系外,西班牙队有一个让其它球队艳羡的中场大脑,此人正是巴萨(微博 数据) 之肺哈维。而事实上哈维也在一直扮演着核心的角色,将西班牙队的中场打理的井井有条。而西班牙的传控打法和渗透战术正是建立在以哈维为核心的基础之上。

此役2比0灭法国一战,西班牙队的控球率和传球次数都占有明显优势。而哈维依然是球队当之无愧的第一传球大师,按照欧足联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哈维本场比赛送出99次传球,其中89次传球成功,作用毋庸置疑。在哈维的运筹帷幄之下,西班牙队轻松晋级4强,而在不知不觉间哈维则在传球这一项数据上成为欧洲杯第一人。

因为此战之后,哈维参加欧洲杯正赛的成功传球次数达到了734次,一举将齐达内之前保持的707次的纪录甩在身后。而重要的是如今西班牙队杀进半决赛,在至少还有一场比赛的情况下,哈维必然会继续提高自己保持的纪录。而按照哈维的场均数字,下一战与葡萄牙的半决赛,哈维成功传球次数超过800不成问题。

能够将世界足坛公认的大师级人物齐达内的纪录甩在身后,也可以很直接的体现哈维的重要性。当然哈维和齐达内之间也颇有渊源,德国世界杯上正是齐达内率领的法国队3比1淘汰了西班牙队。而在今天改写纪录的比赛里,齐达内恰恰迎来自己的生日,这也颇有戏剧性,两位世界足坛大师上演了隔空对话。

其实在之前,哈维已经创造了欧洲杯的一项传球纪录。哈维在西班牙4-0击败爱尔兰的小组赛中创造了欧洲杯的单场传球纪录,当时他共送出了136脚传球,帮助球队大胜爱尔兰,而之前的纪录则是荷兰巨星科曼在1992年欧洲杯上对阵丹麦时所贡献的117次。尘封20年之后,哈维改写了该项纪录。

目前哈维的首要任务便是和西班牙队卫冕本届欧洲杯冠军,而他将依然是博斯克麾下的一枚至关重要的棋子。这是哈维第3次出征欧洲杯,2004年尚是小卒,2008年便帮助球队夺冠,而如今哈维已经连续改写了两项欧洲杯的传球纪录,他正在向着第2个欧洲杯冠军发起冲击,斗牛士军团拥有这样的神级人物怎能不让其它球队艳羡。(小董)

  • 【完美的百场秀! 他证明西班牙不只有哈维小白】完美的百场秀!文艺范的阿隆索出人意料成#西班牙队#头号功臣,阿隆索不仅打进2球,93脚传球91%准确率,3次拦截成西班牙攻防枢纽重要一环,更值得一提阿隆索在博斯克麾下进球飙涨14个,特别巴萨双核哈维和小白掌控下,阿隆索低调华丽更显其功力。#欧洲杯#
    2012-06-24 05:34:58
  • 西班牙足球听众:
    【替补席上星光耀眼】#欧洲杯#小组赛战罢,西班牙阵中有7位尚未登场的球员。毕尔巴鄂前锋略伦特在联赛中攻入29球,进球数超过了另外两位前锋托雷斯和内格雷多的总和。然而,他目前连1分钟的上场机会都没捞着。和他命运相连的是还有马塔、巴尔德斯、哈维马丁内斯等球员。http://url.cn/4I8bvd
    2012-06-23 18:38:5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