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专访费莱尼:英格兰能走很远 看好西班牙夺冠

2012年06月24日07:11体坛周报[微博]姜斯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姜斯瀚北京报道

提前10分钟抵达会场的主角费莱尼,顶着一头标志性的蓬松的头发,身材虽然高大,但并不健硕,倒是两条被晒得红彤彤的腿泄露了他足球运动员的身份。

在新闻发布会上,不善言辞的费莱尼时常像个孩子一样咬着自己的指甲,显得有些局促,倒是与他一道出席发布会的埃弗顿元老伊恩·斯诺丁经常抢了比利时人的风头,在被问及未来费莱尼是否有意来中超踢球时,斯诺丁拍着费莱尼的大腿,脱口而出:“NO!费莱尼很有钱,他不需要来中国。”

体坛:你能否介绍下埃弗顿在中国选拔青少年球员的计划?

费莱尼:我们对此次中国行很重视,甚至包括当年发掘鲁尼的豪尔(HALL)先生。这次我们带来了自己的测试系统,其中包括了二十几个关键的测试项目,我们会对中国的足球少年进行严格的选拔,希望能从中找到2-3名年轻球员去欧洲踢球,这个培养计划对中国年轻球员的发展很有利,而且我之所以来中国,就是希望通过我的经验,帮助中国的小球员提高水平。

体坛:是否知道曾有中国球员效力过埃弗顿?

费莱尼:我知道李铁(微博),刚刚伊恩·斯诺丁也说过他代表埃弗顿出场过30多次,是一名不错的球员。

体坛:你的发型最让中国球迷印象深刻,对这种“蓬蓬头”是否有特别的喜爱?

费莱尼:是的,我很喜欢这个发型,这四五年来我一直保持着同样的发型,这甚至成为了我的标志之一,未来我也没有改变的打算。

体坛:你在埃弗顿的进球能力一度让英超(微博 专题) 侧目(处子赛季30场联赛进8球),但之后三个赛季却只打入了4球,原因何在?

费莱尼:这与我的位置有关系,在第一个赛季里,我经常打前腰,参与进攻较多。但是后来教练考虑到球队的防守需要加强,我就变成了防守型中场,加之过去两年我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所以在数据上有些退步。对此我并不担忧,进球不是我的任务,这只能算是一个额外的奖励。

体坛:前段时间有消息说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皇家马德里对你有意,你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无更高的目标?能否透露下自己的理想俱乐部?

费莱尼:我和俱乐部还有4年的合同,我在埃弗顿有很多朋友,我过得很愉快,对于转会的事情我并没有考虑太多。而且我也没有偏爱的俱乐部,当然标准列日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我是从这里起步的。

体坛:你曾代表过摩洛哥青年队出场比赛过,但为何最终你选择代表比利时参加国际大赛呢?

费莱尼:我只代表摩洛哥打过一场比赛。之所以选择比利时,一方面是因为比利时培养了我,另一方面他们有很多出色的天才球员,在这里我有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

体坛:在电视机前观看欧洲杯的滋味如何?

费莱尼:很无奈,但是没办法,这就是足球。

体坛:你对英格兰的前景怎么看?

费莱尼:虽然他们刚刚更换了主帅,但这批球员在一起已经配合了很长时间,他们有着顶级球员和丰富的经验,我相信他们可以走很远。

体坛:谁会赢得欧洲杯冠军呢?

费莱尼:我觉得很多球队都有夺冠的实力,但我最看好西班牙,他们拥有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等可以决定比赛结果的球员。

  • 【鲁尼有头发就卖萌! 英媒PS调侃鲁小胖】鲁尼酷似卡通人物丁丁新发型引来不少球迷吐槽:“像这样理一次新发型就要重新植发一次了吗?好贵习惯!”英媒索性PS了一堆鲁尼各种发型的照片,其中包括费莱尼的蓬蓬头,惹得球迷哄笑,而这些恶搞预示着大家在想鲁尼复出了。http://url.cn/1hK3mo #欧洲杯#
    2012-06-14 21:35:26
  • 体坛周报听众:
    第2517期(2012年6月24日)《体坛周报》导读。头条-破法(王磊(@体坛王磊) 唐杨科(@唐杨科) );独家专栏- 贝尼特斯:无锋不等于保守(滨岩(@滨岩) );独家专访-多纳多尼:越过英格兰,意大利能夺冠(王实刚(@王实刚) );人文特写-陌生人的英语(王勤伯(@王勤伯) )。明天凌晨2:45 意大利vs英格兰。
    2012-06-24 06:00: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