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绍尔专栏:法国节奏太慢 跑不动怎斗西班牙?

2012年06月24日06:53体坛周报[微博]绍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德国同为夺冠大热门,我认为他们会对德国构成巨大威胁。我为德国战胜希腊高兴,但也担心球队状态出得太早。西班牙就明显在一步步调整状态,一般球队连打两场好球,就不可避免会遭遇一次小低潮。当然,比赛打到淘汰赛阶段,想压制状态也不现实,就比如西、法之战。

相对而言,本届欧洲杯法国一直踢得非常低调,他们有里贝里本泽马纳斯里等优秀攻击手,却从未真正爆发过。大赛中,我们见过很多小组赛异常低调的球队,比如1982年的意大利,最后他们成为了世界冠军;我们也见过很多小组赛风光无限的球队,比如2008年的荷兰,结果他们首轮淘汰赛便告出局。战罢西班牙,我们终于知道,法国不是在韬光养晦,而是真的实力不足。

布兰克对本泽马的使用很奇怪,本泽马应更靠近禁区,那样西班牙的麻烦会更多。开场阶段,法国主攻西班牙右后卫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结果对手左后卫阿尔瓦第一次下底传中,就助攻阿隆索打破僵局。同样是第100场国家队比赛进球,这让我想起了波多尔斯基丹麦的首开纪录,小波用不擅长的右脚,阿隆索则靠不擅长的头球。此球防守上,马卢达有很大责任,阿隆索开始高速前插时,他还在中场散步。

法国除了进攻缺乏支点,跑动也不够,对付西班牙这样的控制型球队,必须加强跑动。西班牙在中场的控制力无可撼动,但让法布雷加斯顶上锋线是败笔。小法上半场最漂亮的一次传球,是第38分钟禁区弧外为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送出过顶球,这里才是他最喜欢的位置。

下半场法国明显加强了攻势,主要体现在他们提速了,跑动也增加了。里贝里和本泽马开始活跃,两人开始主动寻求配合,但此后西班牙人切断了他们之间的传球线路,从而再次掌握了节奏。梅内和纳斯里替补登场,法国想从边路做文章,但中场缺乏厚度,阻截做得不够,很少能拿到球权,无法为边路形成有效支持。

博斯克(微博)早早换下小法,从战术角度说,领先时派上托雷斯打反击理所应当。面对西班牙的控球战术,其实法国可以利用里贝里和本泽马的速度,主攻改变节奏来干扰对手的节奏,可惜面对西班牙严密的防守,他们只能和对手一样慢慢打控球,这正是以己之短攻人之长。里贝里是法国此战表现最好的球员,他非常努力,可惜法国只有一个里贝里,他们本届欧洲杯的表现实在与期望值相去甚远。

西班牙获得点球,由阿隆索打进,这是对阿隆索百场最好的回报,他无疑是本场最佳。值得一提的是,首战被意大利率先破门后,西班牙已连续3场不失球。半决赛他们将与葡萄牙上演伊比利亚德比,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场比赛,对付西班牙的控球,必须要靠不懈的奔跑,而葡萄牙的跑动能力非常强。没有皇马(微博 数据) 群星支持的C罗(微博 数据) ,能击败没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巴萨(微博 数据) 吗?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费迪南德力挺C罗:梅西该满足银球奖】对于C罗是否获金球奖,前曼联队友费迪南德力挺C罗(@C罗) :我为C罗而高兴,在对捷克的比赛中他表现太完美,他有能力去拿下#欧洲杯#冠军,因为他是一个天赋异禀的球员,我想今年梅西(@梅西) 该满足拿银球,C罗在帮助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皇马) 拿到联赛冠军之后,他已成欧洲杯最可以信赖球员。
    2012-06-24 06:50:2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