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抽签综合新闻 > 正文

穆帅魔影笼罩乌克兰波兰 皇马群星统治欧洲杯

2012年06月24日06:41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魔影笼罩乌克兰波兰 皇马群星统治欧洲杯

皇马(微博 数据) 球员群星闪耀欧洲杯

腾讯体育讯 欧洲杯1/4决赛已赛三场,三场的过程、内容不尽相同。但三场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三场比赛的决胜功臣、欧足联官方最佳,都评给了一群人:皇马球员。于是全世界分明有一种感触:谁说欧洲杯没有穆里尼奥?在近2届世界级大赛里,穆里尼奥虽然并未参与,但他给足球世界带来的巨大影响,却是绝对不容忽视的。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捷克对阵葡萄牙,C罗(微博 数据) 用打入决定性一球、并击中两次门框的方式成为全场最佳球员。而同样是那一战里,葡萄牙国内媒体评出的另一个并列最佳,也是皇马球员佩佩德国4-2击败希腊一战里,欧足联官方评选的最佳是德国队核心厄齐尔,2次助攻的表现证明皇马10号赢得这一称谓实至名归,此外,打入精彩进球的赫迪拉也赢得了举世赞誉,这个被低估的王牌让多少人刮目相看。而西班牙击败法国一战里,又是阿隆索抢在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等人之上,赢得了欧足联官方最佳,百场里程碑战打入两个进球,这样表现不拿最佳球员,恐怕实在也说不过去!除了阿隆索,西班牙媒体称赞比较多的球员里,还有卡西利亚斯

算起来,欧洲杯激战至今,皇马球员已经合计打入7个进球——C罗3球,阿隆索2球,赫迪拉、佩佩各1球。皇马球员也成为欧洲杯各个俱乐部球员里,进球最多的球队。唯一能与皇马一较锋芒的是德国的沃尔夫斯堡曼祖基奇(3球)、吉拉切克(2球)、皮拉日(2球)。但这其中有三点可说,首先是皮拉日的身份究竟是不是狼堡球员还有争议,毕竟狼堡虽然签下了皮拉日,但转会日期定在7月,也就是说至少目前,皮拉日注册大赛时的身份,是不是狼堡球员有争议。再者,狼堡球员的进球大多都在小组赛,皇马球员的进球多在淘汰赛,这其中的含金量差别不小。

最重要的是第三点:狼堡这三虎将都已出局,而皇马11名参加欧洲杯的球员里,至今也只有本泽马一人被淘汰,葡萄牙3虎、西班牙5将、德国双星都还在征战中,因此肯定会有一批皇马球员杀入决赛(算数学的话,决赛对阵双方最少也会有3名皇马球员,最多可能有7人之多)。所以皇马球员在这次大赛里的分量,由此可见一斑。

不得不敬佩穆里尼奥的能量。2010年他在国米(微博 数据) 取得成功后,他麾下的斯内德(微博 数据) 成了南非世界杯上最为闪耀的明星之一,而穆帅离开国米后,2年后蓝黑军团成为欧洲杯上最落寞的俱乐部之一(居然没有一个球员跻身淘汰赛),2年时间之变,证明了穆里尼奥调教球员状态的水平。而如今拥有穆帅的皇马,更是成为欧洲杯进球最多的俱乐部,C罗、厄齐尔等人如日中天,连赫迪拉、阿隆索、佩佩这样的防守球员也成为主角,这就有些令人惊叹了。

可以下结论了:尽管欧洲杯如火如荼之际,穆里尼奥不过是一个正在休假、偶尔看球的看客。但穆里尼奥调教下的状态生猛的球员们,却不断在这届大赛上贡献精彩的、决定性的足球。以此来看,说穆里尼奥的魔影笼罩在波兰乌克兰的上空,还真不为过!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皇马球迷俱乐部听众:
    穆里尼奥还在工作。还有20天左右,皇马就将恢复训练。当球员们都已经休息了一个多月时,主帅却仍在工作。就在昨天,穆里尼奥还去到了伯纳乌的办公室与何塞·安赫尔·桑切斯见面。主帅在为球队的季前备战和下赛季制定计划。穆里尼奥希望在去度假前解决最后的细节问题。详细:http://url.cn/1gAY04
    2012-06-21 23:11:06
  • 【里贝里不是齐达内!刀疤侠拼到烂衫难扛法国】#欧洲杯#06年齐达内宣布退役。2012年,阵中谁是领袖人物?只能推出刀疤客,里贝里还是那个里贝里,他积极前插满场飞奔,然而法国不是拜仁,没有穆勒、小猪,本泽马无视,马卢达懈怠,德布奇愚钝,刀疤侠拼到烂衫,难敌西班牙防守。http://url.cn/2JEBg9
    2012-06-24 06:16:2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