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法里亚斯:换主场并非输球原因 球队班底太薄

2012年06月23日23: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3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晚,广州富力在主场搬迁至大学城后,以2:3不敌联赛积分榜垫底的青岛中能(微博),终结了主场7连胜的纪录。赛后,主帅法里亚斯显得颇为无奈。他表示,换主场并非富力输球的原因,输球的真正原因是因为球队的班底实在太薄。

法里亚斯说,赛前我就说过这场比赛我们需要赢,而且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这场比赛双方都不保守,进攻方面都很狠。我们开场就取得了领先,但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很快就被对手扳平了。紧接着是对方的角球,我们防守失误了。对手领先后,肯定会收缩防守,因为是客场打比赛。后来,尽管我们排出了三前锋的阵形,但是我们的球处理起来还是有难度,因为我们缺少中场的很好组织。”

“下半场,我们做出了一些调整,让张远(微博)踢左边,让卢琳回到中场,像这种情况一直维持了很长时间,我们赢得了控球权。尽管是这样,门前一脚的问题还是展露无遗,对手也通过犯规,也让我们的进攻不能流畅地推进,当然这是一种战术。像对手保守地打起来时,我们明显缺乏冷静、缺乏思考。之前我和球员说对方的两个边锋进攻能力比较强,大家要注意,我们的边后卫也要顶上去,不仅要防守也要进攻,很可惜防守队员没有达到我的要求。”法里亚斯说。

对于搬迁主场后便遭遇失利,法里亚斯认为不是风水问题还,也不是“风”和“水”的问题,“之前我就说过,这些条件对大家都是一样的、平等的。事实上,不仅仅是场地的问题,我们的班底是非常的不充足。这个大家也知道,就像今天我们失去了两个主力,对我们的影响很大,球队前后的实力差距也非常明显。足球要寻求攻守平衡,但是我们球队的攻守平衡还没做好。”

对于小将梁岩峰(微博)的评价,法里亚斯依然坚持自己的看法,“达维缺阵,我们只能从年轻球员中选择他的替补。我们班底本来就比较小,相比之下,梁岩峰是进攻特点比较明显的球员,他很有潜力,将来肯定会成长起来,主要是富力没有太多的耐心和时间让他成长起来。我们第一个换人,是为了在中场争夺控球权。这个换人的效果还是非常显著,我们拿回了控球权,而且我们有机会打平、有机会反超。还有一个换人,是因为刘成(微博)受伤,中场有人后撤到后卫线上,所以要求要有人顶到中场。最后一个是用张烁换张远,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球队在对方两个中卫中间有个支援点。”

此外,在谈及达维和许博的缺阵对球队的影响时,法里亚斯显得非常无奈。“像这种比较艰难的比赛,主力的缺阵就能看出问题的所在。我们的球队要完善自己的班底,以保证球队出现伤病或者球员因红黄牌停赛时,实力的反差不用这么大。”而对于连续两场的输球,法里亚斯认为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只能说中超联赛竞争激烈,我们需要足够的稳定性。为了保持稳定性,就必须要充实班底,班底充实了,问题就解决了。像上一场比赛,达维开场就被罚下,球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场他停赛,我们的影响也很大。”法里亚斯说,“今天球员很拼搏,消耗很大,我们接下来会进行调整。我需要告诉球员,需要保持耐心和冷静,因为现在还没到第二循环,我们要坚持自己的目标。上一场我们在打平的情况下,很快就被对手反超了,这恰恰说明球队不够成熟,不用脑子踢球,我们应该更多的倒脚,控制住比赛的节奏。每到这个时候,需要有球员站出来,拿住球指导大家,告诉大家怎么踢。我希望下周三有一个不同的表现。”

最后,对于俱乐部的引援事宜,法里亚斯表示自己还不知道新援什么时候到或者能否到,“如果新援真能到来,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马上就是足协杯了,我们需要足够的班底,我们需要数量更需要质量,这种高水平的球员在我们这里很缺少。”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