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擒富力只是牛刀小试! 他一回归青岛保级无忧

2012年06月23日2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中超联赛第14轮全面开战。广州富力坐镇主场2-3不敌青岛中能(微博),主场七连胜纪录被终止。继上轮客场从北京国安抢来一分后,本轮又从广州富力抢走了三分!连续两轮客场征战,张外龙率领副班长青岛队却连续扮演强队杀手的角色。照这样打下去,青岛队要实现保级目标,还会有什么问题吗?

要知道,青岛中能此番挑战的对手是已经豪夺主场7连胜的广州富力!主帅法里亚斯知道,虽然达维不能出场,但照富力的状态和实力,拿下副班长青岛中能不是什么问题。再加上天降大雨,对于习惯雨战的广州富力球员来说,客观上给他们主场抢分带来一定的便利。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所有的假设全部被推翻,张外龙雨战中的“7秒理论”仍然奏效。雨战中,广州富力不能很好地把握住机会,反而给青岛中能额外提供了反击的良机。张外龙瞅准广州富力的软肋,实施重点突袭,较好地扼制了对手,成全了本队的进攻体系以正确的方式运转。

本场比赛,由于广州富力核心球员达维缺席不能出战,法里亚斯遣上小将梁岩峰(微博)出战。尽管梁岩峰在比赛中表现的异常努力,但由于技术与经验的严重不足,导致他在大部分时间里无法拿球,也根本不能象达维那样娴熟地指挥调度和实施前场突袭。看准了这一个软肋之后,张外龙派出重兵对梁岩峰实施突破,而且屡屡得逞。在富力由唐淼(微博)第五分钟率先打入一球后,青岛中能队连接在8分钟连入两球,一举扭转了战局。以2-1领先对手。

特别是上半场最后时段,广州富力将比分扳成了2-2之后,青岛中能并没有出现任何的慌乱。随着雨停,球场积水越来越少,青岛将士们反而将张外龙所要求的“7秒理论”打的风生水起。快速出脚,争取在7秒之内打到对方前场,给对手以致命一击。终于,在第59分钟,青岛发动进攻,郑龙直塞给了朱建荣(微博),后者横带后突入禁区内,抽射被赵铭挡出,朱建荣补射破网。3-2!整个进攻过程简洁而明快,威风八面。

综观本场比赛,广州富力输给青岛中能,或许原因很多。首先是达维的不能出场,使出富力中前场没有形成有机的连接;其二更换新主场后,球员不一定能够马上适应等等。但对于青岛富力来说,开场不久主力门将刘震理(微博)就因受伤被换下场,张外龙不得不遣上替补门将牟鹏飞(微博)紧急救驾。如果说上轮比赛能够从御林军那里抢来一分,得感谢刘震理的高接低挡屡断扑救之外,那么这一次面对强大的富力主场,能够一举终止对手的七连胜纪录,更加有赖于主帅张外龙的调教与点石成金之功。面对强大的对手,青岛将士打的从容不迫,落后面前的自信满满,领先之后的众志成城,最终保住了胜果,拿到了三分。(刘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