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西班牙法国均不擅长碰瓷 诡异点球荒会破咒吗

2012年06月23日18:15辽沈日报李翔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在几天前就有球迷惊呼:本届欧洲杯踢了一半,连一场0∶0都没出现,这真是一届诡异的欧洲杯!现在淘汰赛都已经开打了,还是一场0∶0都没有。那么,这样诡异的局面会持续下去吗?

应该说,淘汰赛互交白卷的概率要比小组赛更大,这是因为,进入淘汰赛以后,只要输球就没有机会了,所以大多数球队会首先立足于防守。而本届欧洲杯1/4决赛,除了德国VS希腊强弱分明之外,其他3场均呈势均力敌之势。即便看上去葡萄牙队的整体实力要略强于捷克队,可面对捷克队的防线,C罗(微博 数据) 直到第79分钟才打破僵局。较之于捷克队,法国队的防线要稳固得多,而西班牙队又少了比利亚(微博),对手真要是拉下脸皮死守,“斗牛士”还真不容易进球。别忘了,上届欧洲杯1/4决赛唯一一场0∶0就是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联合上演的。

本届欧洲杯另一个不解之谜就是点球出奇地少。按理说,绿茵场中的禁区历来是事故频发之地,但25场比赛过后,裁判只判罚过1次点球,可希腊队队长卡拉古尼斯还罚丢了。要知道,上届欧洲杯小组赛24场比赛出现了5次点球判罚,场均点球0.208个。南非世界杯,64场比赛17粒点球,场均0.27个。本届欧洲杯为何出现 “点球荒”?除去一些偶然因素,显然要“怪”底线裁判。在没有底线裁判协助时,主裁判面对一些似是而非的动作,无法百分之百判定该球是否犯规。但现在,一旦底线裁判没有提示,主裁判的哨声也就不会响起。

当然,相比于C罗、罗本这样的“跳水王子”,西班牙队和法国队的锋线基本都是老实孩子,不太擅长“碰瓷”。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亮点:C罗被封“捂裆巨星”】捂裆巨星:葡萄牙VS捷克,作为当之无愧的男一号,C罗的每一个举动都不会被摄影师放过,比如这个不雅的动作,网友们封他为“捂裆巨星”。你会封他为什么呢?
    2012-06-23 17:36:3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