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德国一路所向披靡 胜利背后是600页对手报告

2012年06月23日17:53羊城晚报[微博]徐扬扬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队自开赛以来所向披靡,今晨更是闯入四强,成为本届欧洲杯的头号夺冠热门。不过在德国队赛场风光的背后,有多少人默默付出却鲜为人知。

记者偶然获知这样一个细节:在德国首战葡萄牙前,主教练勒夫手里竟有一本长达600页的葡萄牙队分析报告,它对对手的整体战术、战法直至所有队员的技术特点都作了定性、定量的详尽分析,甚至还附有长达60小时经过编辑剪接的视频资料!

据悉,这份报告出自著名的科隆体育学院一个50人的专家团队之手。他们对德国队在小组赛的所有对手以及出线后可能遭遇的对手都作了同样的周密、细致的分析。其实,类似的事早已不是第一次了,200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德国与阿根廷那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前,德国门将莱曼竟从手套内取出一张纸条,将对方主罚点球的球员的特点温习一遍。结果莱曼三拒点球,送德国队进四强。莱曼手中的那张纸条,恐怕也与科隆体育学院智囊团有直接关系,因为这个团队为德国队服务已经历了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不过,这个团队谦虚地认为,自己的工作只能在2%至3%的程度上提高球队的战术水平。

长久以来,人们一直将足球与艺术相联系,而艺术与科学最大的区别是———后者能进行定量、定性的分析,前者则很难做到。而科隆体育学院的团队却以自己的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的踏实工作,将艺术上升到科学的高度。当人们看到德国战车纵横驰骋,对勒夫、戈麦斯施魏因斯泰格等人顶礼膜拜时,千万别忘了他们身后的智囊团。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亮点:C罗被封“捂裆巨星”】捂裆巨星:葡萄牙VS捷克,作为当之无愧的男一号,C罗的每一个举动都不会被摄影师放过,比如这个不雅的动作,网友们封他为“捂裆巨星”。你会封他为什么呢?
    2012-06-23 17:36:3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