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希德媒体和球迷打嘴仗 钱可以给奖杯不能送!

2012年06月23日16:30新民晚报黄永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把德国拖垮!”

“再见了,希腊。我们今天不能挽救你了。”

希腊和德国媒体在今晨两队比赛前后的大字标题,既一语双关也针锋相对。

由于希腊深陷欧债危机,而德国又是挽救危机的最大债权国,并且规定希腊必须采取严厉的紧缩政策,希腊队德国队的这场交锋被两国媒体赋予了更多内涵。

在格但斯克球场看台上,德国球迷多达3万多人,有德国球迷高举印有欧元和欧锦赛冠军奖杯的横幅,他们在横幅上写道:“钱可以给,奖杯不能送。”因债务危机,现场希腊球迷只有2000多人。

不过这不影响希腊球迷在国内观看比赛直播,当希腊下半场开始10分钟扳平比分后,希腊球迷顿时鼓掌、欢呼、敲桌、跺脚,有的因为用力过猛,将桌上的玻璃敲碎。大街上的汽车纷纷鸣响喇叭,热闹场面像是淘汰了德国。

希腊球迷只高兴了6分钟,德国随后连下三城,锁定胜局。在柏林勃兰登堡门前观看转播的40万德国球迷则兴高采烈,他们连连高呼:“将希腊扫地出门!”而在比赛中场休息时,德国国家电视台插播电视新闻,主持人的即兴开场白是:“如果希腊的经济形势像希腊队上半场的防守那样稳健,整个欧洲就可以少许多麻烦。”

当德国球迷兴高采烈离开勃兰登堡门球迷乐园时,希腊国内球迷则黯然离开酒吧,所有城市又陷入一片沉寂之中。有媒体说,德国队的胜利不啻于给希腊人已受伤的内心又撒了一把盐。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夺冠奖金2000万 霍奇森:不差钱】随着英格兰队以小组头名出线,球员们越来越斗志昂扬,最近夺冠奖金也被提上议题。据《太阳报》消息称,若英格兰能赢得欧洲杯冠军,英足总将开出高达2000万英镑的奖金。不过,主帅霍奇森表示,他对这高额奖金不感兴趣,只想赢得冠军奖牌。http://url.cn/4gKYqp
    2012-06-23 16:14:3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