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齐祖40岁生日难忘06世界杯决赛:看好西班牙

2012年06月23日15:37腾讯体育[微博]汪珺我要评论(0)
字号:T|T

齐祖40岁生日难忘06世界杯决赛:看好西班牙

齐达内40岁生日

腾讯体育讯 当年齐达内在世界杯的决赛上,愤怒的用头撞向马特拉齐的胸部,被红牌罚下。看着他的身影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这一幕终成一代足球大师足球生涯的一大遗憾。

这周六,法国队西班牙队四分之一决赛的日子,1972年6月23日出生在法国马赛的齐达内,将迎来自己的40岁生日。

他在接受《世界报》和《法国足球》的采访中说:“我决定挂靴已经六年了。”你看到的是一个穿了108次法国战袍的球员,说出这句话时表现出的悲伤。

提到法国队,所有人都记得那场让人永远都无法遗忘的比赛。齐祖说:“当我对着镜子的时候,我真的怀疑自己离开的时候留下了什么印记。”他承认,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因为他冲动的用头顶向马特拉齐胸部,同时也因此领到红牌使自己被罚下,最终导致了法国队在点球大战中输掉了那届世界杯。

一年前,齐达内出任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体育总监,作为法国人的他也十分的了解西班牙足球。提到在他生日那天的西法大战,齐达内认为看好西班牙,但同时他还表示,一场比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汪 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法国France听众:
    【法国忙备战 大男孩纳斯里持棒棒糖谈笑】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时45分,#欧洲杯#将进行第三场1/4决赛,面对西班牙足球(@西班牙足球) ——这个星球上团队作战能力最强的国家队之一,高卢雄鸡再有自信也是要做足功课的,为此队员们要在备战上下好功夫,这不纳斯里就带着“秘密武器”来了。 /偷笑http://url.cn/0BJo7z
    2012-06-23 15:08:58
  • 【法国开队内会议平息内讧】布兰克和法国足协主席格勒阿特召开了队内会议,在让所有队员民主发言之后,对于所有的争议问题进行了一致的回答,并且重申了队内的纪律和自己对所有队员的要求。并且分别和主要的涉及队员进行了交流,虽然预防并不及时,但是“救火”措施看起来卓有成效。
    2012-06-23 10:50:1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