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专访 > 正文

腾讯专访孙葆洁:德国犯规巧妙 西班牙应提速

2012年06月23日15:09腾讯体育[微博]徐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孙葆洁:德国犯规巧妙 西班牙应提速

德国队的犯规很巧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本届欧洲杯第二场1/4决赛上,德国队4-2战胜了希腊队,终止了希腊神话的继续上演,他们也朝着欧洲杯的冠军继续前进。腾讯体育特地邀请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委员、国内著名裁判员、清华大学教授孙葆洁来为凌晨的这场比赛的一些判罚给出他的专业意见,此外他对明天凌晨西班牙法国队的比赛也谈了谈他的看法。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德国犯规有讲究

今天凌晨的比赛,德国队可以说完全占据主动。他们的控球率达到了恐怖的75.9%,射门26次射正12次;反观对手希腊队全场只有10次射门3次射正。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德国队的犯规非常少,而且犯规的动作都很小。对此孙葆洁表示德国队的防守体现出了非常高的技术,充分体现了德国队的战术素养:“德国队本场比赛犯规很巧妙,他们的大多数犯规都集中在对方半场,见到对手发动反击,他们就采取战术犯规,从而阻止希腊的进攻。可以说是利用小犯规,换取了大利益。”孙葆洁老师认为目前这支德国队已经非常成熟与老道,战术打法也非常成功,球员的应变能力也十分强,他们通过这场比赛展现出了他们夺冠的实力。

裁判掌控能力强

希腊本场比赛获得射门的机会很少,但是他们却把握住了为数不多的几次机会并一度扳平比分。孙葆洁表示希腊队所进的扳平一球体现出了当场主裁判的极高水平:“希腊队发动进攻时,德国队有队员犯规,但是裁判当时根据有利原则并没有立刻判罚,这才有了萨马拉斯后来的进球。结合整场比赛来看,裁判的这个判罚还是非常关键的,他保证了本场比赛的精彩程度,试想想如果希腊队没有扳平比分,比赛肯定就是朝着另外一种形势发展了。”

西班牙需要提速

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将在明天凌晨对阵法国队,虽然西班牙近几年大赛成绩骄人,先后夺得了欧洲杯和世界杯的冠军,但是他们在大赛上对阵法国队的战绩却非常不理想,近六次正式交锋(1次世界杯,3次欧洲杯,2次欧洲杯预选赛)居然一场未胜。此番再度交手,志在卫冕的西班牙非常迫切地希望改写历史。孙葆洁也认为实力占优的西班牙获胜希望更大:“西班牙和法国都是强队,不过西班牙在技战术层面上要比法国队高出一筹,甚至可以说是法国队的老师。引领当今世界足坛趋势的西班牙队控球娴熟,配合默契,他们更有希望取得胜利。”不过西班牙队也并非无懈可击,孙葆洁谈到了目前西班牙存在的一些问题,他指出西班牙队有时过于强调控球,这反而使他们的进攻速度变慢,给了对手回防的时间,不利于自己的进攻。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11年!120战!64球! K神身上满载传奇】11年!120战!64球!这位神一般屹立不倒的#德国队# 前锋,终于打开了他本届#欧洲杯#的进球账户,凭借这粒头球他继续紧随传奇穆勒68球。千万别以为本届杯赛将成克洛泽谢幕前的最后演出,K神的表演才刚刚开始,他不会就此停下前进的脚步。http://url.cn/1RaLxQ
    2012-06-23 05:59:1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sonp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