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吕军:德希大战战术值得回味 德国队很从容

2012年06月23日15:02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比2的比分说明双方的实力差距很大,但仍不失为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打出了一场教科书般的破密集防守与防守反击的战术,一攻一守,有很多东西可以回味。

德国队攻得很从容,赛前战术安排充分,一点也不急躁。希腊队开场防得很镇定,3条线之间彼此保护,不轻易犯规,不给对手定位球机会。虽然希腊队进攻套路单调,就是前场三四个人之间的传递,但他们为数不多的射门,就打进了两个球。希腊队控球数据远远落后于德国队,但这正是希腊队成功的地方。

对于任何一个强队打弱队的比赛,德国队这场比赛都是很好的范本。德国队打进的第一个球是远射,而这得益于边路突破,中路过渡,再给队友创造出机会。德国队边路形成突破后,并不是简单地传中。德国队追求成功率,在没有好的接应点时,德国队都选择将球输送到中路。这一点体现了厄齐尔的组织才华。中路转移、渗透或者回做,一下德国队的进攻就打出了变化。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勒夫: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虽然德国队4-2战胜了希腊队,但是在上半场比赛,德国却是得势不得分,数次打门都被封挡或者门将扑出,勒夫在场边也很是着急。在进球后,勒夫难以掩饰心中的激动,来了一段最炫民族风。 /捶地大笑
    2012-06-23 14:53:5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