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斗牛士士气足高卢雄鸡欲振翅 能否上演法拦西

2012年06月23日13:57重庆晨报[微博]包靖 张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个曾经的和现在的艺术足球践行者,将在明晨较量。法国,曾经在齐达内如诗如画般的脚法和轻描淡写却创造力十足的灵感下,成为足球世界王者;西班牙,由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等球员联袂踢出了行云流水到甚至不切实际的地面攻击流。虽然随着时间推进,法国逐渐式微,同时,大赛在即法国队内居然出现内讧的不和谐声音。但即便如此,面对本届欧洲杯最大夺冠热门,骄傲的高卢雄鸡仍然不愿就此放弃,志在全力拦截西班牙。

底蕴:斗牛VS雄鸡

法国队是曾经美丽足球的代名词。1984年,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代表法国参加欧洲杯,在小组赛时,法国人就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而在半决赛绝杀葡萄牙后,普拉蒂尼又在决赛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法国战胜西班牙,以全胜的战绩夺冠。那届欧洲杯,普拉蒂尼一共打入9球,至今仍是欧洲杯历史射手王。1998年,法国在另一个足球大师齐达内的带领下,在主场捧得世界杯冠军奖杯。而在2000年,法国又一鼓作气地拿下欧洲杯冠军。在法国足球历史上,其一共夺得一次世界杯冠军,两次欧洲杯冠军。而在世界杯、联合会杯、奥运会这三个国际足联最认可的赛事中,法国和阿根廷是仅有的两支获得过全部冠军的队伍。过把瘾就死,如今的法国在齐达内退役后,始终找不回当年的感觉,南非世界杯,法国跌跌撞撞的进入决赛圈,而在小组赛之后便直接出局。

西班牙是目前华丽足球的代表,在近几年几乎移植了巴萨(微博 数据) 班底和风格的他们,在近来的国际大赛上所向披靡: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击败德国夺冠,2010年南非世界杯,他们又将大力神杯捧回家。

法国雄鸡VS西班牙斗牛,这是一场刺刀见红的比赛,但有趣的是,在西班牙和法国总共46名球员中,竟有14人是效力于皇家、切尔西(微博 数据) 、曼城(微博 数据) 瓦伦西亚的队友。其中,皇马(微博 数据) 西班牙人卡西利亚斯阿尔比奥尔阿隆索拉莫斯和阿韦罗亚将要面对俱乐部队友法国人本泽马;一同效力切尔西并在上赛季捧得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的托雷斯马塔,将和马卢达成为对手。

军情:法国内讧恐不攻自破

虽然西班牙首战被意大利逼平,但其小组赛次战4:0大胜爱尔兰,最后一战1:0拿下克罗地亚,晋级之路还算顺利。而其对手法国的晋级之路不但波折,目前还遇到了内讧的危机。

首战1:1与英格兰打平一战,法国队整场亮点不多,沉闷的比赛甚至让坐在观众席的大叔睡着了,虽然次战2:0战胜乌克兰让人们看到了与法国队账面实力相等的表现,但最后一场面对已经确定出局的瑞典,法国居然0:2输球,让球迷对其诟病不止。

更令法国球迷不敢放心的是,面对本届赛事最强大的敌人,法国在战前居然自己就闹了起来。据法国《队报》独家报道,在球队负于瑞典之后,本阿尔法对于主教练布兰科将他早早换下而不满,在更衣室内指责主帅布兰科并吼到“如果你对我不满,就把我送回家好了。”不只是教练压不住球员,球员与球员也有摩擦。两大主力纳斯里迪亚拉互相看不顺眼,更衣室气氛十分紧张。

在世界大赛期间发生内讧从而不攻自破,这几乎成为法国队近来的“惯例”。2010年南非世界杯,法国发生开除球员和全队罢赛的闹剧,导致小组赛直接出局。而同时,球队的伤病状况也令人心忧,纳斯里因伤直接缺席训练,而左腿跟腱受伤的里贝里也在前日的球队训练时中途退出。

主将:托雷斯VS本泽马

两个明星前锋的对决将成为吸引球迷的看点之一,而两个明星球员的表现也同样决定了球队在比赛中的走势。

作为西班牙上届欧洲杯夺冠的功臣,托雷斯虽然在近几年状态起伏,但在本届欧洲杯第二战打入两球,依然证明了其实力。同时,托雷斯人高马大,他对于西班牙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抢点球员和进攻的策应者,“他对于我们来说绝对是最大的威胁,因为他有着一个人摆平一道防线打进2、3个球的超强能力。”托雷斯在切尔西的队友马卢达对其实力一清二楚。

锋无力一直是法国近年来的软肋,这让本泽马成为球队取得进球的唯一希望。虽然在皇马的本泽马表现出色,其也在欧洲杯期间表示自己拥有追赶C罗(微博 数据) 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信心,但在小组赛期间本泽马没有任何一球入账,虽然其常常退到中场串联左右边路和中前场,但法国要想更进一步,法国锋线必须爆发能量。

冤仇:西班牙正式赛没赢过法国

实力弱于对手,队内也不够团结,但法国队也不是没有好消息。

在两队交战史上,两队一共交手过30次,西班牙以13胜6平11负略占上风,两队的上一次交锋是在2010年3月的热身赛,西班牙2:0击败法国。而虽然西班牙的总成绩还算不错,但是如果只看正式比赛的话,那就不尽如人意了。在西班牙与法国交手的6场正式比赛中,西班牙只取得了1场平局,这还要追溯到1996年欧洲杯的小组赛比赛中,其他5场比赛都是以失利告终。

军令状:“我观看了西班牙对克罗地亚和意大利的两场比赛录像,这两支球队都为西班牙制造了麻烦,他们都有机会打败对手。他们一支更倾向于防守,另一支则试图打出自己的风格,我希望法国队选择后者。”(法国主帅布兰科在分析了西班牙小组赛的表现之后,认为打败卫冕冠军的最好方法就是以其之道还治其身。)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进化论之西班牙:多核斗牛士仍需强锋】尽管目前的这支西班牙是传球成功率和射门次数最高的球队,但其传中次数却位列16支球队倒数第1,制造的杀机更是几乎没有。一旦球队遇到对方“901”式防守,能否避免巴萨般得势不得分,就得看托雷斯和替补席上的略伦特、内格雷多了。http://url.cn/2vhNIL
    2012-06-23 13:35:1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